今年嘉兴市基层卫生人才定向招生248名 本科补贴4.6万元

2022-06-15 06:00:00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震宇 记者 郁馨怡

  今年高考已落幕,你还在为填报志愿而纠结吗?这里有重要的报考信息,请看过来!!

  根据《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等5部门关于开展2022年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精神,嘉兴市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工作正式启动,今年定向培养招生248人。本科层次招生240名,共7个专业,分别为临床医学、中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儿科学、医学影像学和麻醉学专业;专科层次招生8名,专业2个,分别为临床医学和针灸推拿专业。(各专业具体招生计划附后)

  招生政策解读

  2022年,嘉兴市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招生录取按照“信息公开,择优选拔,协议录取”的原则。以县(市、区)为单位,按考生户籍实施定向招生(招聘),本科和专科均安排在普通类提前录取。本科层次各专业最低投档成绩不低于一段分数线,专科层次各专业最低投档成绩不低于二段分数线。
  我市定向培养实行“招生与公开招聘并轨”政策。符合条件考生按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有关规定填报志愿,考生须符合专业选考科目要求,且只能在第一院校志愿、第一专业志愿填报此类定向招生相关院校专业,否则志愿无效。省教育考试院根据志愿优先、高考成绩从高到低原则,按各县(市、区)招生计划1:1.2比例,将考生名单提供给各招生高校。招生高校将相应名单发至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根据各院校提供的名单组织考生体检,考生体检集中在一家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对体检合格考生,按志愿优先、高考成绩从高到低原则,根据招生计划数确定定向培养考生,并在本县(市、区)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当地人力社保部门与合格考生签订定向培养就业协议和个人信用承诺书。录取结束后,招生高校将各地定向培养生名单抄送各县(市、区)卫生健康、人力社保、财政等部门备案。

  学费补助标准

  经学校正式录取并已签订定向培养就业协议的各专业定向培养生,对其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等,按相关文件要求给予补助。对于临床医学专业专科层次学员,由各用人地财政按2.6万元/人标准补助,其中省财政按两类六档给予补助;临床医学、中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儿科学、医学影像学和麻醉学7个专业本科层次学员,给予不少于4.6万/人标准补助;针灸推拿专业的定向培养学员补助政策由委托培养用人地制定。

  就业与待遇

  2022年入学的定向培养生按期毕业后,回我市各县(市、区)协议所在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具体工作单位由当地卫生健康、人力社保部门商定,由用人单位与定向培养生签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合同,确定为事业编制身份。临床医学、儿科学、口腔医学、中医学、医学影像学和麻醉学等专业定向培养生毕业后需参加全省统一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面向农村(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培养的临床医学专业人员全部纳入全科(助理全科)专业培训。实行“招生与公开招聘并轨”的定向培养生在农村(社区)从事医疗卫生服务的期限不得少于5年,具体事项在定向培养协议、聘用合同中约定。

  具体报名详情可通过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官网、微信公众号进行咨询和查询。

  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83687619

  南湖区卫生健康局办公室:82838369

  秀洲区卫生健康局组织人事科:82721485

  嘉善县卫生健康局组织人事科:84231051

  平湖市卫生健康局组织人事科:85023587

  海盐县卫生健康局人事科:86022673

  海宁市卫生健康局组织人事科:87017315

  桐乡市卫生健康局人事科:89396680

  同学们,如果你立志投身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于基层, 赶紧报名吧!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