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首页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 县区速递 | 禾城故事 | 图说嘉兴 | 嘉兴理财 | 教育 | 健康 | 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健康 > 医院动态  正文  
嘉兴二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引入数字人解剖系统
jx.zjol.com.cn  2018年09月01日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健康栏目

嘉兴二院.png

    为夯实实习生、住培医师和青年医师解剖基础,提高其学习效率,从而提升临床技术,为禾城百姓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嘉兴二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特引入数字人解剖系统,三维模型多角度、多层面展示,让解剖不再枯燥而晦涩。

  什么是数字人解剖系统

  数字人解剖系统可实现现实与虚拟的对比结合,配合多点触控可对三维模型任意角度拖动、旋转、平移、缩放、结构隐藏、显示、分离等,能够实现仰视、俯视等观察效果。三维结构由真实人体横断面数据三维重建得来,位置、形态与原始数据一致,共分为9大系统,可显示6000多个解剖结构的三维形态。

  软件内部分为“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断层解剖学”、“解剖学微课”和“自主学习”等五个模块,根据章节预置系统解剖学磁贴267个,对局部解剖学内容进行了归类,预置局部解剖学磁贴230个,预置断层解剖学磁贴75个,并在断层标本图像的基础上系统配置了相对应CT、磁共振图像1724张,可以方便快捷地调出数字人体解剖模型,通过磁贴、断层影像、微课视频、图片、动画等手段生动地提供大量优质教学资源。

  系统有哪些优势

  所有解剖结构经过三维重建而成,解剖结构可以任意角度旋转,随意放大缩小,便于转变视角、多方位观察,包括俯视和仰视等视角。

  系统设计了很多快捷方便的功能,包括背景切换、标注、分离、透明、染色功能、剥离、查找、发音、随手画、立体显示等。

  系统设计制作了一套按教材要求编写的课件,课件内容包含系统解剖学和局部解剖学。每个解剖结构都加注了文字说明和关键结构标注,并带有各解剖结构的英文名称和英文发音。

  系统内现有1927道练习题,内容不单包含理论练习,更有标本练习。标本练习较传统方式更加直观,可多角度观察所考解剖结构。

  系统设计了大量的实景解剖资料,可以对照学习,解剖结构可以触控操作,任意角度旋转,随意放大缩小,便于转变视角、多方位观察。学生可通过虚实对照,全面立体的了解人体结构,加深巩固课堂学习成果。

  解剖学微课有大量解剖教学视频,内容详细展示系统或局部解剖的操作方法、步骤及有关结构。视频内容丰富、图像清晰、教学实用。

  通过触控截面功能,可以迅速获取该断面的断层影像图像。利用高亮显示功能可识别断层结构,迅速获取该结构的中、英文名称,并显示其在三维人体中的位置和形态。为学生学习断层解剖学提供真实标本和影像图像。

  通过数字人的表面透明功能,可方便快捷地实现神经、血管等结构的体表投影,极大地便利了临床解剖的培训过程。

分享到:  
来源: 嘉兴二院   作者: 编辑: 王杭徽
 
    相关文章

 
健康资讯
· 嘉医先锋走基层!把健康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 收藏!嘉兴市2024年3月沪杭专家出诊时间
· 收藏!嘉兴市2023年11月沪杭专家出诊时间
· 宝宝大拇指总是内扣,怎么办?
· 别怕,宫颈癌前病变不是宫颈癌!
· 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关于羊水穿刺之七问七答
· 得了痔疮,除了手术,还有其他办法吗?
· 别让“花儿”开太早,当心孩子性早熟!
· 收藏!嘉兴市2023年4月沪杭专家出诊时间出炉
· 麻醉医生能做什么?嘉兴市第一医院医生这样说
· 嘉兴第一医院:3个小妙招助您降尿酸
· 嘉兴市第一医院:螃蟹身上的“健康密码”
· 嘉兴第一医院提醒游泳高峰季谨防耳部疾病
· 今年嘉兴市基层卫生人才定向招生248名 本科补贴4.6万元
· 嘉兴援沪重症救治医疗队队员:使命在怀 无所畏惧
· 嘉兴举办特色活动 构建“善育在嘉”良好氛围
姐妹们“回娘家”
姐妹们“回娘家”
春节坚守一线 扮靓家园
春节坚守一线 扮靓家园
“小绿桶” 助力垃圾分类
“小绿桶” 助力垃圾分类
超强吹雪车来了
超强吹雪车来了
普查员入户摸底预登记
普查员入户摸底预登记
老知青回乡感受乡村振兴
老知青回乡感受乡村振兴
本频道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代替医生的诊断。如果必要,请与医生联系,本网可提供进一步帮助。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