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首页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 县区速递 | 禾城故事 | 图说嘉兴 | 嘉兴理财 | 教育 | 健康 | 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健康 > 医院动态  正文  
嘉兴一院院长钱钢荣膺“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
jx.zjol.com.cn  2018年09月11日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健康栏目

  8月31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医学人文大会上传来捷报,嘉兴一院院长钱钢作为浙江省地市级医务专家代表,荣获“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

  中国人文医学大会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专业委员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医学人文杂志社共同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为指导单位。此次会议主旨为:牢记医学使命,恪守职业精神。会议表彰了第二届“人文爱心医院”、“白求恩式好医生”和提名奖获得者,并向他们颁发证书证章。嘉兴一院副院长邵平扬一行出席会议并领奖。

  据悉,该评选工作由各省市自治区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各会员单位,按照标准严格、程序公开的原则,推荐产生相关名单,并经活动组委会遴选公示产生最终获得名单。

  81名荣获“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112名荣获“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 荣誉称号的全体获奖医师向全国医疗卫生战线的同志们、朋友们发出了“ 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做新时代“白求恩式好医生” 倡议书”。

  弘扬白求恩精神,永远在路上!

  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做新时代“白求恩式好医生” 倡议书

  全国医疗卫生战线的同志们、朋友们:

  在首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长期以来我国广大医务人员响应党的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医学大家和人民的好医生。”他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赢得了全社会的高度赞誉。”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人员优秀业绩的充分肯定和深切关怀。

  今天由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医师协会联合发起的第二届推荐宣扬“白求恩式好医生”大型公益活动落下帷幕。在各级政府、解放军、武警部门、各社会团体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各界群众的关心指导与积极参与下,根据有关标准条件、推荐程序的要求,我们有幸成为全国第二届“白求恩式好医生”“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获得者,并在今天出席了2018年中国医学人文大会,接受了金灿灿的证章,红彤彤的证书。今天下午,我们又出席了白求恩精神论坛,聆听了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和同行们的发言。此时此刻,我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这对我们是无尚的光荣,也是巨大的鼓励和鞭策,我们愿意与全国医疗卫生战线的同仁们分享这份喜悦,也希望借此机会,向大家发出“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做新时代‘白求恩式好医生’”的倡议:

  一、争当白求恩式好医生,自觉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要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努力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水平作出新贡献。  

  二、争当白求恩式好医生,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和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白求恩精神是毛泽东等历代党的领袖大力倡导的革命精神,“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的科学概括和总结。大力弘扬伟大精神,就要发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光荣传统,做人民放心的健康卫士。

  三、争当白求恩式好医生,牢固树立生命第一,患者至上的人道精神。要坚守职业理想,恪守职业准则。以关爱之心,维护伤病员合法权益,热情周到地服务每一位患者。要维护职业尊严,坚持廉洁行医,自觉做到公平公正使用医疗资源,绝不谋求任何不当利益。

  四、争当白求恩式好医生,永远秉持精益求精,不断创新的科学精神。要努力追赶前沿,勇攀医学高峰,创造属于中国的医学理论和科学技术。要不断钻研医术,提高专业技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卫生与健康服务。要甘当人梯,提携后人,帮助医学生健康成长。

  五、争当白求恩式好医生,不断提升人文素养,树立敬业精业的好形象。人文精神是医学的灵魂。要自觉做到树仁心、立仁术、厚仁德,像白那样无私利人,热忱负责。要热心社会公益,积极参加医疗扶贫等爱心行动。要勇于负责,不怕牺牲,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执行艰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

  医疗卫生战线的同志们,朋友们:我们坚信,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医务工作者以白求恩为榜样,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强化自律、自重、自省意识,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做出新贡献,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新篇章。让我们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第二届“白求恩式好医生”、“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荣誉称号获得者全体

  二O一八年八月三十一日

分享到:  
来源: 嘉兴一院   作者: 编辑: 王杭徽
 
    相关文章

 
健康资讯
· 嘉医先锋走基层!把健康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 收藏!嘉兴市2024年3月沪杭专家出诊时间
· 收藏!嘉兴市2023年11月沪杭专家出诊时间
· 宝宝大拇指总是内扣,怎么办?
· 别怕,宫颈癌前病变不是宫颈癌!
· 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关于羊水穿刺之七问七答
· 得了痔疮,除了手术,还有其他办法吗?
· 别让“花儿”开太早,当心孩子性早熟!
· 收藏!嘉兴市2023年4月沪杭专家出诊时间出炉
· 麻醉医生能做什么?嘉兴市第一医院医生这样说
· 嘉兴第一医院:3个小妙招助您降尿酸
· 嘉兴市第一医院:螃蟹身上的“健康密码”
· 嘉兴第一医院提醒游泳高峰季谨防耳部疾病
· 今年嘉兴市基层卫生人才定向招生248名 本科补贴4.6万元
· 嘉兴援沪重症救治医疗队队员:使命在怀 无所畏惧
· 嘉兴举办特色活动 构建“善育在嘉”良好氛围
姐妹们“回娘家”
姐妹们“回娘家”
春节坚守一线 扮靓家园
春节坚守一线 扮靓家园
“小绿桶” 助力垃圾分类
“小绿桶” 助力垃圾分类
超强吹雪车来了
超强吹雪车来了
普查员入户摸底预登记
普查员入户摸底预登记
老知青回乡感受乡村振兴
老知青回乡感受乡村振兴
本频道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代替医生的诊断。如果必要,请与医生联系,本网可提供进一步帮助。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