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理财  正文

保障您的存款安全!工行嘉兴分行已全面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2020-12-05 06:33:00 来源: 工行嘉兴分行 通讯员 杨孙峰

  11月28日,不少市民留到工行嘉兴分行网点大厅的现金柜台前都统一摆放着一个绿底白色的“众”字标识,标识右侧是“存款保险”的中英文字样。这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使用的存款保险标识,上面还印着“本机构吸收的本外币存款按照《存款保险条例》受到保护”的字样。

  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方式,对公众的存款提供明确的法律保障,促进银行业健康发展。另外,为了便于市民们更加方便地识别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自2020年11月28日起统一使用存款保险标识。

  在各网点大厅内,存款保险宣传小折页也是随处可见,公众教育区和落地宣传屏上滚动式地播放着存款保险的相关知识。大堂工作人员主动向进入网点的市民朋友们讲解存款保险知识,并告知其还可以通过工商银行嘉兴分行公众号向亲人朋友们进行宣传。另外,在该行所有的自助银行入口处,市民朋友都可以看到存款保险标识。

  据了解,为了保障存款保险标识在全辖的顺利启用,工行嘉兴分行不仅在第一时间传达落实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的各项工作要求,提前做好标识启用前的筹备工作,还组织全辖负责宣传工作的岗位人员进行统一培训,明确宣传口径、加强工作重视,运用微信推文、视频、H5等新媒体手段展示工作进度和宣传成效,确保做好标识启用后的影响力提升工作。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