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理财  正文

农行海盐县支行:以金融“活水” 助推海盐蝶变跃升

2021-09-12 06:23:00 来源: 农行海盐支行 通讯员 龙 航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农行海盐支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头雁”效应,把做实做强做优金融服务实体“十大行动”、服务“首位战略”和“融资畅通工程”作为主攻方向,奋力推动海盐蝶变跃升、跨越发展。截至6月末,全行各项存款140.85亿元,比年初新增16.45亿元,增幅达11.68%,各项贷款余额148.64亿元,比年初新增20.94亿元,增幅达14.09%,存贷款增幅均居当地四大行第一。

党建引领,践行“红船精神”

  作为服务于红船起航地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该行始终践行、弘扬“红船精神”,将党建植入经营基因、融入发展血脉。一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该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先后向县内4家企业累计发放抗疫贷款1.44亿元,实现区域内投放最先、投放总量最大“双第一”。二是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推荐辖内优质企业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赴黄平县成立黑猪养殖示范项目,项目建成后至少可向 2500 家周边农户提供优良猪仔饲养,有效带动当地农户脱贫致富。三是充分发挥“两个作用”,该行在辖内所有网点都单独建立起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南北湖红船青年突击队”,常态化开展走市场、走农村、走农户等金融活动,将“党建+”渗透到业务经营的全过程。

精准滴灌,服务实体经济

  该行始终坚守本源,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立身之根本。一是聚焦制造业贷款,该行积极贯彻相关政策,加大对制造业领域贷款投放。至6月末,制造业法人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2.75亿元。二是畅通小微企业融资渠道,该行持续推动嘉兴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运用,大力推广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应用,至6月末已完成质押额超30.96亿元、融资额超5.47亿元。三是积极推动落实科技贷款发展,深化与财政、社保、税务等部门的数据互通,通过各类农行特色“e贷”产品,更好地服务和支持海盐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至6月末,全行科技贷款余额35.17亿元,比年初增加3.51亿元。

 扎根本源,助力乡村振兴

  农行生而姓“农”、志在兴“农”、力为富“农”。作为服务“三农”的国家队和主力军,海盐农行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一是人员下乡,该行已连续7批下派21人次干部分赴全县7个重点乡镇街道挂职,为乡镇发展“融资融智”。二是产品支撑,为了补齐“三农”短板,加速全面小康,该行创新服务农户“数字方案”,通过“互联网+”模式创新推出“惠农e贷”全自助线上贷款,至6月末,全行惠农e贷规模已达6.28亿元。此外,该行今年累计获批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类贷款2个,金额13.3亿元。三是战略签约,该行主动对接“一带三城”美丽构想、乡村振兴、全县土地整治等重点项目,预计在未来三年为全县提供总额不低于2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额度,助力海盐打造全域旅游新范本。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