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理财  正文

工行嘉兴分行“五专”体系服务科创型企业

2021-09-12 06:23:00 来源: 工行嘉兴分行 通讯员 杨孙峰

  就在前不久召开的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金名片暨金融工作座谈会上,科创金融成为了与会人员关注的焦点之一,会议强调,要聚焦科技创新,大力推进科创金融改革,不断提升科创金融专业化水平,大力发展对科技型企业的风险投资,创新科创金融的产品和服务,加快发展科技保险。

  近年来,工行嘉兴分行全力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科创中国”试点工作的有关精神,全面推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在金融办、科技局以及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加快推进科技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目前,该行已服务科技企业778户,贷款余额194.68亿元,其中中小科技企业696户,贷款余额127.45亿元。

  在精准服务科创企业的同时,该行主动谋求改革发展,进一步适配科技型企业的融资特性。今年,工行嘉兴分行向总行争取了两项特殊政策,一是全国唯一的二级分行适用科创企业“专属评级和授信模型”等系列配套政策。从原来的看过去、看财务报表、看抵押担保,转变为看未来、看核心技术、看核心团队,新的模型能更加客观真实反映科创企业情况。二是信用风险业务人格化授权,以5000万元自主审批权限有效提升了对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的响应速度。

  下一步,工行将深化“五专”服务体系,加大支持科技创新、助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改革的力度。一是深化专班机制,进一步加强与金融办、科技局以及监管部门的沟通,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二是成立专营机构,在全市设立不少于5家科技金融中心,实现对全市科创资源集聚地区和特色产业集群的全覆盖,更加便捷有效地支持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和科技创新前沿阵地。三是组建专业团队,组建50人左右的科技金融专业团队,借助总省行力量建立多层次的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四是配置专项规模。设立科创金融专项信贷资金,每年将不少于5%的信贷规模专项支持科创企业。五是开发专属产品。针对科创企业成长特点,推出科创成长贷等系列产品,同时将信保基金额度从5亿元提高至10亿元,主要用于解决科创企业融资需求。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