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理财  正文

嘉兴工行首批厅堂机器人“小艾”正式上岗

2021-09-12 06:23:00 来源: 嘉兴工行 通讯员 杨孙峰

图片1.png

  “哥哥你好,请问要办什么业务呀?我可以带你去!”近期,一个个憨态可掬、机智幽默的机器人“小艾”出现在了嘉兴工行的营业网点大厅里,这个新员工不仅能聊天还能帮助大堂经理进行客户引导和业务咨询,新奇有趣的服务体验吸引了众多金融消费者。

  网点的工作人员介绍道:“‘小艾’通过视频语音分析、体感检测、远程协助等方式,可实现智慧迎宾、业务解答、自主学习、产品推荐等多项功能。网点门口迎宾时,机器人可迎候到店客户、提醒客户带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并能引导客户到智能服务区、现金柜台等各区域办理业务。机器人具备海量金融业务和产品知识库,可做好客户答疑解惑,并且它还很“好学”,能自主学习业务知识,或向大堂人员咨询“不懂”的知识点,以此不断完善自身知识储备,提升服务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工行嘉兴分行聚焦“加强网点建设、提升网点产能”工作,积极落实“机器换人”思路,打造“机器+人工”网点运营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目前已完成第一批8台机器人的测试和投产工作,实现八家支行营业部机器人全覆盖。

  除了服务客户,“小艾”也化身小老师,随时随地普及金融知识。比如近期的大家关注比较多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银行卡使用风险”等相关金融知识都已经导入机器人知识库,可在空闲时间主动到客户等候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微沙龙”。

  下一步,工行嘉兴分行将进一步对厅堂机器人进行功能开发,不断扩展机器人应用场景,尝试研发排队取号等厅堂应用频率较高功能,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真正实现科技赋能金融服务转型。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