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理财  正文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全力以赴助力涉外企业发展

2021-09-12 06:32:00 来源: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 通讯员 周 琦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全力以赴帮助嘉兴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充分运用贸易融资、外币贷款及国内信用证业务等国业产品,实现对客融资32.3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幅7%以上。其中,外币类国业产品平均融资成本仅为1%-2%。

  通过与国家电网下属企业的合作,中信银行在浙江省内首次采用国内信用证的方式,为企业支付电费,实现电费融资。在平台上创建订单、线下开证、议付融资款,直接划转至企业在电力公司的预缴账户上完成缴费,便捷准确,且融资利率远低于普通银行贷款利率。为生产企业,特别是化工、炼钢等用电量较大的资源类企业丰富了结算手段,并拓宽了银行产品的应用场景。

  同时,在疫情反复,国内外贸易及经济极不稳定的现状下,中信银行嘉兴分行还充分利用总行与中国信用保险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优势,抓住当前进出口企业投保热情高涨的窗口期,大力发展信保融资业务,推行信保融资白名单。在外管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的试点首日,便协同客户、支行测试联动,发起线上保单融资申请,完成了系统内审批放款,成功落地省内首笔区块链保单融资业务。

  此外,中信银行嘉兴分行还引导众多贸易企业,特别是融资难、融资贵的中小外贸企业,以利率较为低廉的外币贸融业务融资。同时,银行网银端不断优化改进服务体验,更贴近涉外企业实际需求,使传统业务不断线上化、便捷化、高效化。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