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理财  正文

践行“双碳”战略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跨境银团项目落地

2021-12-03 14:12:02 来源: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 通讯员 杨孙峰

  积极践行“双碳”战略和金融支持“一带一路”建设,10月28日由中信银行嘉兴分行联合牵头的华友集团华越印尼7.6亿跨境银团项目成功落地。

  顺应新能源产业而生。华友集团在印尼投资的年产6万吨氢氧化镍钴湿法冶炼项目,是浙江省践行“双碳”战略和“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重点标杆。项目以废弃的红土镍矿为原料提取金属,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成本最低、技术最先进且绿色环保低碳的湿法冶炼项目。预计投产后,将有效降低电池原材料价格,推动电动车时代的加速到来。

  中信银行积极践行党中央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主动给与“双碳”目标下的企业更多优先级支持,引导实体经济向“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加速迈进。

  据介绍,华越印尼项目银团贷款项目总投资13亿美元,跨境银团金额7.6亿美元,由6家银行参团。作为份额占比最高的商业银行,中信银行银团份额为2亿美元。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实际业务操作中,项目的专业性强、担保结构复杂,涉及3国语言、4地法律环境以及9个境内外担保方的不同担保方式,涉及主协议120份、法律文本354份,协调难度极大。”

  作为联合牵头行和境内担保代理行,中信银行总分支行积极联动协同,想方设法与时间赛跑,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的金融服务。为完美落实担保代理行职责,还在同一天内发起福安、洛阳、上海、杭州、衢州多地核保与签约手续,在3天内即完成全部材料审核和参团行的确认,优质高效的金融综合服务赢得客户的高度好评。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机构在‘双碳’目标中既是直接参与方,也是引导实体经济向‘双碳’升级转型的关键环节。一直以来,中信银行积极支持绿色信贷、战略新兴产业等实体经济发展。作为杭州分行落地的首笔跨境银团项目,该笔银团贷款也是分行联合金融同业,推动民营跨国公司的培育与发展、助力企业高水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具体实践。”

  接下来,中信银行将继续聚焦主业,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综合优势,“以客户为中心”,加强与同业合作,支持更多优势企业参与国际经贸投资合作,在践行“双碳”战略和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持续发挥金融企业的职能作用,打造服务实体经济的“最有温度的银行”。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