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理财  正文

中信银行“信福充电宝”:开辟中小企业电费交纳、低息融资新渠道

2022-05-25 06:12: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 信

  4月8日,通过“信福充电宝”业务,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帮助浙江宇立新材料有限公司申请贷款100万元交纳电费,从信用证开立到申请银行议付,再到电费销账,全程仅2小时,及时缓解企业疫情当下的资金紧缺困难。

  4月,受新冠疫情影响,嘉兴部分企业停工停产,面临资金紧缺的困境。为切实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为企业“造血”“输血”,中信银行向中小企业推广“信福充电宝”业务,通过银行信用证为企业提供了新的电费交纳渠道与低息融资渠道。

  据了解,“信用证”是银行根据买方要求,提供给卖方的一种承诺付款的书面凭证,企业在授信额度内开具信用证进行交易,具有融资成本低、业务流程简单便捷的优势,可让中小企业以较低的融资成本解决资金困难问题。

  为更好推广“信福充电宝”业务,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融资助力,今年年初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协同国网电商公司、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开展“电e金服”金融业务属地化改造,在与金融机构采用银企直联“总对总”交互基础上,建设票据服务专区金融机构快速入驻通道,新增支持属地金融机构合作申请,有效拓展了金融机构合作范围,也激发了地方金融机构协同推广的积极性。目前,嘉兴多家中小企业已开通“信福充电宝”业务,有效减轻了疫情给中小企业带来的经营压力。

  后续,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将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综合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中小企业盘活资金、优质健康发展。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