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理财  正文

工行海宁洛隆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贷电信诈骗

2022-11-26 21:22: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成阳

  近日,工行海宁洛隆路支行员工成功阻截一起假借工行名义网贷电信诈骗,避免了客户6万元大额资金损失。

  当天下午,一对夫妻来到工行海宁洛隆路支行,急急忙忙拿出一张银行卡,要求网点客服经理帮忙看看自己卡密码是否正确,要解锁。

  客服经理小顾接过卡一看,竟然是建行卡,不由感到奇怪,询问原由。原来,丈夫王先生当天通过网页广告,下载了一个名为“工银e贷”的网络贷款APP,APP客服提示交6万元保证金后,即可贷款20万元。王先生颇为心动,于是开始根据APP客服要求进行贷款操作。所幸在交6万元保证金时,由于多次输错自己的银行卡密码,银行卡被锁住,保证金未能成功汇出。其妻子回家后,发现丈夫神情不对,于是询问情况,了解到事情原由后,王太太直觉情况不对,于是带着王先生到银行询问。由于APP名字与工行相近,故夫妇俩直接来到了工行。

  客服小顾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凭借业务经验练就的敏锐警觉,判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立即劝说夫妻俩,这是电信诈骗,不要轻信网络贷款软件,特别是不能汇款。王太太当场接受了劝说,但王先生仍然半信半疑。小顾只能拨打110报警。

  警察来之后,与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对其进行了劝说教育,并当场拍下了对方不法分子的卡号,要求王先生立即删除APP。王先生这才明白自己上当受骗,按照警察要求进行了操作,并对工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了感谢。

  这也是工行网点日常反诈工作常见的一幕,工行海宁支行始终继续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勤询问、勤提示、勤告知,不断增强公众对电信诈骗、账户安全的了解,提升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