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首页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 县区速递 | 禾城故事 | 图说嘉兴 | 嘉兴理财 | 教育 | 健康 | 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理财 > 中信银行  正文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
jx.zjol.com.cn  2018年08月05日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通讯诈骗防范能力,维护百姓利益,营造健康安全的资金流通环境。中信银行嘉兴分行根据《中国银监会嘉兴监管分局办公室转发关于开展银行业防范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防范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在近日开展的宣传月开展前期,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强化内部学习,一方面提高对“银行业防范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各类新型诈骗案例分析,宣传防范要点。另一方面对涉及客户实际操作、防范等风险有效措施方面进行重点学习,以便在日常推广工作中更好的使用、防范金融风险。

  同时,该行辖内各网点加强阵地防诈骗宣传活动,在大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手册,并由厅堂人员组织对客户发放宣传手册,同时解答客户提出的疑问,告知客户防范通讯(网络)违法犯罪的基础知识。

  全国反欺诈宣传日分行全辖9个网点积极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各网点营业场所电子显示屏宣传活动主题“你我同行,反诈同行”。当天嘉兴分行营业部和海盐支行针对社区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被诈骗现象较为普遍的情况,进入嘉兴百福弄社区和海盐枣园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7月份辖内各网点纷纷走市场进企业到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海宁支行进入老年大学、桐乡支行进入周边菜场、嘉善支行进入大云农贸市场、嘉兴经开支行进入代发工资企业。我行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知识的导入,提示客户安全用卡,普及如何安全使用银行卡等进行电子支付、网络支付的注意事项,提醒市民增强金融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共计发放宣传折页600余份,接受公众咨询300余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分行网点日常工作中要求厅堂人员、柜面人员严格执行实名制管理规定,强化内控管理,落实“四必问”制度有效的防范电信诈骗,提升公众的金融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后续将持续开展类似宣传活动,引导客户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履行社会责任,促进金融消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通过各网点柜面宣传和社区活动、进市场等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有效地普及防网络诈骗知识,使得防诈骗意识深入人心,有效遏制诈骗犯罪的发生,同时对于树立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誉,履行社会责任,维护金融市场秩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一滴水 搜狐微博 一滴水 浙江在线微博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马琳 编辑: 张艺萌
    相关稿件
 
  最新新闻 更多
· 中信银行:“六送六进”助力“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走深走实
·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金融安全屏障
·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普法宣传“零距离” 档案文化润人心
· 中信银行:为200名司机提供“零钱包”兑换服务
· 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①:量身定制金融服务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 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②:铺上金融“柏油路”,走上生活“幸福路”
· 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③:探索科技“新力量” 把握金融“新航向”
  图说嘉兴 更多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