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首页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 县区速递 | 禾城故事 | 图说嘉兴 | 嘉兴理财 | 教育 | 健康 | 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理财 > 中信银行 > 中信快讯  正文  
磨砺沉淀二十年 嘉兴中信银行扬帆起航正当时
jx.zjol.com.cn  2018年07月24日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小小的镜头里,承载着中信人对梦想和希翼的渴求,更记录着中信银行在嘉兴成长的成绩、发展和变迁……

  “小银行”打破大格局

  1996 年,嘉兴金融界迎来新时代:新兴股份制商业银行开始进驻禾城,打破了嘉兴金融业一直由国有大行一统天下的格局。

  作为最早进驻的银行,1996年11月21日中信实业银行嘉兴支行在嘉兴市中山路111号正式对外营业。成立之初,支行共有6个部室,33名正式员工。

  以诚信立行为准则,嘉兴中信银行的开业,转变了传统体制下银行“朝南坐、被动服务”的模式。每一位员工都从理念上确立了“银行围着市场转、围着客户转、围着营销转”的全新金融格局。

  虽然他们平凡,虽然他们每天都重复忙碌和同样的工作,但他们用心做事的心态却汇聚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动着中信银行一步一步前行,一步一步成长。

  2005年7月,中信实业银行嘉兴支行升格为中信实业银行嘉兴分行;

  2005年11月,中信实业银行更名为中信银行;

  2006年10月,中信银行嘉兴分行迁址至现址嘉兴市中山东路639号;

  2006年,禾城支行搬迁至规划中的城市副中心秀洲新区,并更名为秀洲支行;

  2007年,新城支行迁址并更名为桐乡支行;

  2007年,南湖支行迁址并更名为嘉善支行;

  2007年,在南湖区设立新南湖支行;

  2010年,设立海盐支行;

  2211年,设立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

  2013年,新南湖支行迁址并更名为南湖支行。

  以搬迁、整合机构、择时增设网点等方式,中信银行嘉兴分行优化网点布局,壮大了人员队伍,提升了中信品牌的市场知名度。

  从1996年末,支行企业结算账户多1100户,本外币企业存款余额1.1亿元。到现在小银行打破大格局,2018年6月末分行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16.08亿元、贷款规模251.53亿元,主要经营指标均排名嘉兴股份制银行第一,排名四大国有银行之后列第五位,在中信银行系统内近百家二级分行中列第四……

  金融助力“嘉兴制造”

  改革开放为嘉兴带来了制造业发展的风起水起。海宁皮革、平湖服装、桐乡羊毛衫……都已成为了江南小城的“金名片”。为助力“嘉兴制造”,逐渐发展壮大的中信银行,22 年里为嘉兴带来了全新的气象。

  根植实体经济,主动快速融入并积极参与地方项目建设,重点支持嘉兴城建、交通、互联网经济、旅游业等重点领域,支持生产制造业、现代服务、电子信息、医疗健康、基础设施等地方重点行业,与卫星集团、景兴集团、三江集团等一大批龙头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探索企业客户综合服务,关注当地市场以中小企业客户为主体,加大资源投入,提高服务效率,为中小企业提供了集融资、结算和增值为一体的金融服务方案;创新打造了注重客户体验、深入企业经营活动和经济活动的公司战略客户金融服务方案。以“商行+投行”的模式,着力打造了金融服务的品牌,为嘉兴近7000 户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22年来,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已累计投放各项贷款3833.54亿元,自营存款在在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占比26.55%,各项贷款占比21.56%,优势持续显现,多年来始终保持中小股份制银行“领头羊”的地位。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中信银行嘉兴分行为实现“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愿景而努力。

  金融创新屡开先河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发展壮大的22年,是不断创新的22年。

  从首家以客户为尊的低柜台,到首推的一杯饮料、一个休息区、一个引导员“三个一服务”,引发业界“柜台革命”,如今已成为银行营业场所的标配;

  从首家试水投行业务,到债券承销业务连年领跑市场,目前已累计发行275.9亿元,占嘉兴地区债券承销总规模24.11%,率先为禾商开辟了多元化融资渠道;

  从成为嘉兴全市唯一一家拥有境外帐户的外汇指定银行,到国际收付汇量长期保持中小股份制银行第一,并超过部分大行;从独家代理赴美等国签证业务,到第一家在市场上提供“出国金融产品等六位一体全渠道、全方位的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要出国,找中信”已成为品牌;

  从首家设立“24 小时自助银行”,到先试先行为有车族和货运车主推出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业务;从办理首笔商标权质押授信,到办理浙江省内首单医院企业年金,再到成功上线的“智慧教育”“智慧柜台”和“公积金网络贷款”……为嘉兴市民带来了太多的便利;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创造了太多的创新样板。十几年前风靡市场的中信理财宝,到近年来“存贷宝”“薪金煲”以及各类层出不穷的理财产品,中信理财产品的丰富性一直被推崇,为市民带来了更优的理财体验。

  服务百姓奉献社会

  坚持奉献社会,促进经济发展,争当优秀企业公民;坚持绿色信贷,推动低碳环保;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是中信银行坚持不变的追求和担当。

  在业务经营领跑的同时,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处处显现出责任银行的形象,一直把热心公益当作是自己的使命和责任,通过结对扶贫、支援灾区、社区共建等各种方式,积极回报社会,已累计为扶贫、慈善公益事业捐款550 万元,积极探索出商业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新路子;连续十年承办“中信闹新春”等公益活动,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好评,为嘉兴百姓生活增添了节日的喜庆色彩。

  立足嘉兴、服务嘉兴,中信银行嘉兴分行22 年的成长壮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支持。嘉兴市人民政府盛全生副市长专门做出批示:“中信银行的表外融资成效显著,值得大家学习。贷款余额总量也不小,对地方贡献不小”。并多次被评为嘉兴品牌力量榜“服务实体经济十佳银行”。

  同时,分行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单位”“五一劳动奖状”“金融系统文明示范网点”等荣誉,连续成为金融系统“行风建设先进集体”“品牌服务示范岗”。在人行及银监监管考评中,连续多年被评为“A等行”“AA级”。动快

  精英团队蓄势待发

  二十多年来,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加强了人才队伍的“硬实力”与“软实力”建设。

  所谓“硬实力”即是业务能力。根据业务提升需要,进行了零售营销团队能力提升、公司客户经理能力提升、管理干部能力提升、柜员业务技能、新员工入行培训全员合规文化教育等重点项目,并配合业务部门组织开展了各类专业培训,包含产品、业务、操作和服务等内容。

  而“软实力”的培养,则是通过定期召开分行员工大会、开辟行长信箱、员工论坛、“金点子”征集等多种渠道,让员工建言献策,强化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企业归属感,最终实现员工与企业“共生、共融、共享”,让中信员工以自己是中信人而骄傲,让家属以亲人在中信工作而自豪。

  经历二十多年的磨砺和沉淀,嘉兴中信银行正向着既定目标扬帆起航,正所谓“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坚信嘉兴分行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一滴水 搜狐微博 一滴水 浙江在线微博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周琦 编辑: 肖未
    相关稿件
 
  最新新闻 更多
· 中信银行:“六送六进”助力“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走深走实
·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金融安全屏障
·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普法宣传“零距离” 档案文化润人心
· 中信银行:为200名司机提供“零钱包”兑换服务
· 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①:量身定制金融服务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 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②:铺上金融“柏油路”,走上生活“幸福路”
· 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③:探索科技“新力量” 把握金融“新航向”
  图说嘉兴 更多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