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教育  正文

实战进校园!126名学生“双11”销售额达1.8亿

2018-11-20 11:20:53 来源: 南湖晚报 刘小龙 沈爱君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刚刚过去的“双11”购物狂欢节上,由嘉兴技师学院电商专业126名学生组成的“电商战队”,凭借在“老板电器”、“乔丹服饰”、“三枪童装”三个电商项目上的优异发挥,截至11月11日24时,总计拿下了1.8亿元人民币的销售总额,再次刷新了团队的最佳战绩。

  其中个人销售额超过100万元的学生达到了38人,参与“老板电器”客服实操项目的学生销售额均超过了50万元。“双11”购物狂欢节当天,电商专业全体学生彻夜奋战,从零时至凌晨2时,人均接单量超过300单,无一废单,过硬的心理素质和专业的技能表现,让在场的合作企业眼前一亮。

  最终,老板电器、乔丹服饰和三枪童装三家合作企业的销售总额分别达到了4.2亿元、1.4亿元和930万元。“说实话,看着总销售额不断上升,真的特别激动,特别有成就感!”小组业绩排名第一的袁锦涛说。

  产教融合第一步

  “双11”实战进校园

  企业眼前一亮,学生自信满满,喜人的双赢结果,让嘉兴技师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产教融合之路稳稳地迈出了第一步。2017年,嘉兴技师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开始实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让优秀电商企业带项目入驻校园,选聘优秀电商企业员工担任技能指导,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何谓电商。2018年,学院进一步提升实践规格,将“双11”购物狂欢节作为一次真刀真枪的“实战”训练,同时进一步开启专业与企业从校企合作向产教融合的发展升级。

  自今年9月起,嘉兴技师学院商旅系、电商试验区和合作企业中国网库集团一起,陆续推出了形式丰富的“双11”实操项目准备活动:9月30日,在2015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组建“现代学徒制试点班”;10月8日起,合作企业网库集团选择老板电器、乔丹服饰和三枪童装项目电商团队陆续入驻学校,由企业选派优秀项目培训老师和30多位企业导师对参与项目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集中培训;随后在企业导师的分组指导下开展了一个月的强化跟岗实训。“双11”前夕,为进一步提高学员的参与度,激发学员吃苦耐劳的精神,学校还联合企业专门举行了“双11”誓师大会,以强化“实战”氛围。

  打造特色企业学院

  实践探索PPP模式

  据悉,电子商务试验区作为嘉兴技师学院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一步,将依托学校设施良好的实训基地,引入企业专家型培训讲师、电商项目,培育符合行业需求的复合型技能人才,并在校企协作的框架下产生实际的经济效益,以实现双赢。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培养高质量电商专业人才,校企双方共同打造产业互联网学院,并与中国网库集团、彩虹工程(浙江)电子商务学院共同探索PPP模式。

  产业互联网学院将依托嘉兴欣禾职教集团运行管理,同时利用政府、行业、企业、学校的优质资源,深推产教融合,引领专业发展,高标准提升人力资源质量,做好品牌,做出特色,为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构建电子商务专业产教融合的发展新格局。

  嘉兴技师学院院长王雪亘说:“‘双11’实战训练是我们走向产教融合的第一步,我们还将通过在校内打造电子商务试验区,全面对接企业人才需求,让学生接轨社会,强化技能。”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