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教育  正文

强!嘉兴的这个平台将为师生们插上了“智慧”的翅膀

2018-11-25 06:40:06 来源: 禾点点 朱宇虹

  11月23日下午,嘉兴市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发布,将为全市50多万师生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教育信息服务。

  据悉,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分为数据中心、管理平台和资源平台,实现了市、县、校数据的共享融通,也对接了各省市资源。

  接下来,全市相关部门和学校将借助平台,辅助教育科学决策,努力打造互联网学校、教师发展学校和家长学校,推进教育教学流程再造、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为学生个性化教育提供精准服务。

  发布仪式上,10个“未来学校”培育试点单位和10所“之江汇教育广场”应用试点示范学校正式授牌。嘉兴市教育联盟也正式成立,20位全市甄选的年轻老师成为首批智慧教育联盟讲师,提供45道精心打磨的智慧教育培训菜品供基层学校按需点餐。

  据了解,嘉兴市正在大力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随着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上线,将更好地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全过程、全方位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教育服务和教育治理模式。

  关于智慧教育

  智慧教育即教育信息化,是指在教育领域(教育管理、教育教学和教育科研)全面深入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来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过程。

  其技术特点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多媒体化,基本特征是开放、共享、交互、协作。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用信息技术改变传统模式。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