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红色旅游“走红” 南湖景区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

2018-10-06 09:11:01 来源: 嘉兴日报

  “十一”黄金周,“爱国红”在南湖畔演绎得尤其热烈。据统计,1日至5日,南湖区共接待旅游人数32.64万人次,其中南湖景区接待游客18.22万人次(含南湖革命纪念馆),全国各地的游客延续着“七一”的激情。对于本地游客来说,在以南湖景区为核心的红色旅游圈内,还有很多的感动和惊喜等着重新发现,初展风采的南湖区美丽乡村红色精品线就是其一。

  将小红旗送给四方来客,小学生别致的“国庆作业”成为南湖景区一道特别的风景。10月1日,浙江良友木业有限公司职工崔女士带着一双儿女早早来到南湖会景园,他们发现,很多小学生在父母的陪伴下,不约而同地将南湖作为感受爱国情怀的“第一站”。当天南湖景区共接待游客2.44万人次,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人们感受到了这些南湖“小主人”的热情,景区里游客摩肩接踵,到处飘扬着鲜艳的小红旗。无论在湖心岛,还是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无论是目之所及,还是心之所至,南湖,让大家的国庆之旅有了特别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自黄金周首日以来,南湖景区一直热度不减,而作为南湖景区的组成部分,月河古街、梅湾街同样迎来了大量游客。月河古街白天人潮汹涌,晚上更是精彩不落幕,浓郁的江南风情让人欲罢不能。梅湾街作为南湖景区餐饮休闲配套区,这几天生意格外红火,沈钧儒故居、朱生豪故居、金九避难处等历史遗存也迎来了很多慕名探访的游人。

  如果说嘉兴市中心红色旅游持续火爆是“意料之中”,那么,嘉兴城区之外的新兴红色旅游线路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开始“走红”可以说是“意外之喜”了。今年初以来,南湖区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打造了一条以凤桥镇联丰村、永红村,新丰镇竹林村为主节点的美丽乡村红色精品线,线路初成,已经吸引到如织的游人。

  拥有王祥里示范点、红色公园……联丰村是南湖区美丽乡村红色精品线的核心节点,国庆假日期间,王祥里举办了“大手牵小手”亲子活动,其中一些活动延续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精彩,如备受游客喜爱的彩虹跑连跑七天,包括搬粮、挑水、袋鼠蹦蹦跳等趣味农事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大朋友、小朋友试试身手。在永红村,10月1日以来举办趣玩花梦小镇活动,项目丰富多彩,网购24.9元的套餐可以体验花环制作、户外烧烤、蔬果采摘、民俗体验等6个项目。

  “不出远门,孩子们玩得也很开心,处于这样的氛围中,可以随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假日期间,市民丁先生带着儿女“打卡”南湖区的“网红村”,丰富的体验让他很有感触。诚然,在南湖区美丽乡村红色旅游精品线各节点,优美的环境,幸福的生活,无不体现着国泰民安的细节,红色文化小品、墙绘比比皆是,村内绿水环绕、翠竹掩映,看看田野风光,住一晚民宿,尝尝农家乐,不亦乐乎。这样的红色之旅,让假日别添一份轻松与惬意。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