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融通创新未来!嘉兴第二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收官

2018-11-24 07:22: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邹琳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1月24日讯(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邹琳)11月23日下午,嘉兴市第二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完美收官。经过一整天激烈的比拼,大赛共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7名。最终,“灵客”智能对话母语系统项目和智能云设计、排版、印刷处理平台项目脱颖而出,分别摘得大赛初创组和成长组桂冠,获得3万元和5万元的奖励。

  嘉兴市商务局局长张建生致辞。

  据悉,嘉兴市第二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由嘉兴市商务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以及经信、教育、科技、财政、人力社保等部门共同主办,嘉兴市电子商务促进会协办。通过比赛,旨在发现优秀的电商创业创新项目和人才,引导社会资源对接,吸引国内知名投资机构落户嘉兴,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专家点评

  项目路演

  本届大赛紧扣“拥抱智能时代,融通创新未来”主题,紧抓扣项目创新、人才提升、资本对接三大因素,大赛现场还邀请到包括浙江金控、海丰至诚、集素资本等机构负责人点评把脉。大赛自3月初正式启动以来,共征集到参赛项目70个,涵盖了产业电商、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等多种类别。经过7月复赛的激烈角逐,“托盘精准共享平台”、科劳斯构建欧洲“营运中心”、“灵客”智能对话母语系统、“V-CYCLE绿色新生活”等18个项目成功晋级决赛,其中成长组项目10个,初创组项目8个。决赛按照两大类别,由来自电商界、投资界和相关政府部门的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打分。

  政府搭台,项目、资本、人才三方深度对接。去年,嘉兴举办了首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借助大赛这一“双创”平台,一批电子商务“双创”项目和团队脱颖而出。上届比赛中,聚焦核电产业电商开发的“核趣文化”获得了央视《创业英雄汇》的邀请,在全国创业创新舞台上展现嘉兴风采。上届比赛的获奖项目“虹越花彩”已经成功登陆新三板。还有一批项目吸引了多家投资机构的青睐,快速成长。“十点网络”科技项目去年获得大赛一等奖,当年其公众号粉丝量就突破270万,全网总播放量突破4亿人次,公司总营收突破300万元,今年又与秦山核电站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发展势头较好。

  除了对项目的直接奖励外,嘉兴市电子商务促进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大赛结束后,组委会还将为获奖项目提供政策落地、项目孵化、资源对接等全程跟进服务。

  拥抱智能时代,融通创新未来。在一批电商示范项目和人才的推动下,嘉兴打造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示范地成效初显。今年前10个月,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307.7亿元,同比增长24.2%;居民网络消费505.5亿元,同比增长27.7%。从分行业数据来看,服饰鞋包、家居家装、3C数码等3大行业居全行业网络零售额前三名,分别占比为37.3%、17.7%、12.3%,相当于全行业网络零售额的67.4%。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