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是头号工程!秀洲这场大会传递振奋信号

2018-11-24 07:22: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艺萌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1月24日讯(记者 张艺萌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如何让民营企业少些“成长的烦恼”,把民营经济做得壮壮的?11月23日,秀洲区召开庆祝建区35周年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会议回顾总结了建区35年来秀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提出要全力打造高质量制造强区、高质量数字经济强区和高质量对外开放强区,再创民营经济发展新辉煌。

  35年来,秀洲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以敢为人先的气魄和勇于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具有秀洲特色的跨越发展之路。

  截至2017年底,秀洲民营经济单位总数达4.96万户,占全区单位数的95%以上;民营经济增加值在地区生产总值中的占比接近73%;民间投资占固定资产总投资的55.7%,投资结构由主要依靠政府投资向全社会共同投入的多元化结构转变。

  福莱特集团在越南投资建设了规划面积22.8公顷、总投资2亿美元的光伏玻璃生产基地,成为国内第一家、世界第四家获得欧洲SPF认证的企业。智能床领跑企业麒盛科技加大研发力度、持续发掘新订单、新增智能生产线,今年上半年累计出口9.56亿元……在扩大对外开放过程中,秀洲民营企业也站在了“走出去”的第一线。

  “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会上,秀洲区委书记吴炳芳掷地有声的讲话,为民营企业安心谋发展吃下“定心丸”。

  如何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吴炳芳强调,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就是吸引力、就是竞争力。要重点构建好便捷完善的基础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亲清和谐的政商环境、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最具活力的创新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眼下,秀洲正在制定“暖心扶企”专项活动,围绕金融支持、平台提升、人才引育、通关便利等企业实际需求,开展“暖心扶企”十大行动。

  会议还表彰了在秀洲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十大优秀民营企业家、十大优秀民营企业、十大优秀股份制企业、十大优秀外资(港澳台资)企业、十大优秀外贸企业、十大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十大优秀创新平台、十大优秀工匠。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