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细化分解 秀洲区启动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2018-11-24 06:02:06 来源: 嘉兴日报 潘叶萍 费芳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秀洲区油车港植绒产业园内机器进场,一片热闹的景象,重点区域监测站正紧锣密鼓地修建中。“冬季来临,大气污染防治也面临考验。之前我们已经对全部13家植绒企业进行了污染因子存档,建立了‘指纹库’,今后一旦有相关臭气废气,就可以根据‘污染因子指纹库’进行风险源排查。”秀洲区油车港镇环保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冬季来临,毛衫整烫、浴室、烧烤等行业进入了旺季,并且冬季逆温、空气凝重,在无风的日子里污染颗粒容易沉积凝滞,影响空气质量,治气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为持续打好蓝天白云保卫战,为此,秀洲区开启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多部门协同行动,对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等进行调整,切实加强工业窑炉治理、重点行业VOCs治理、重点领域臭气异味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等专项攻坚,严控大气污染。

  “冬季是燃烧煤炭的高发期,去年秀洲区已经完成1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淘汰整治工作,今年我们将对工业炉窑开展拉网式排查,引导企业开展清洁排放改造,共同守护秀洲的蓝天白云。”秀洲区治气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与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如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涉及企业,整治“低散弱”问题企业(作坊);启动建成区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工作;组织开展VOCs散乱污企业整治,加强印染、造纸、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治理,深化重点区域臭气废气治理。

  此外,秀洲区还将开始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强化移动源污染防治,加强在用车执法监管,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和船舶污染防治,严厉查处违法超标排放行为,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加快老旧车淘汰;严格执行烟花爆竹“双禁”制度,落实建筑扬尘防治“7个100%”要求,控制建筑扬尘和道路扬尘污染,并加大渣土车运输、露天烧烤、秸秆垃圾焚烧管控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行为。

  “秀洲区各部门将联动推进,通过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致力于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治理格局。”秀洲区治气办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秀洲区将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强化重污染天气预警,建立完善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切实提高预警信息沟通效率,并确保大气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一旦发布大气重污染应急通告,秀洲区将立即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并听从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的指挥,确保应急预案执行到位。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