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党建引领青春助力 海盐激活新农人发展空间出新招

2018-11-25 08:27: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李刚 通讯员 汤伟华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1月25日讯(记者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李刚 通讯员 汤伟华)11月24日下午,海盐县望海街道举行新农人创业园创客中心项目奠基仪式,该中心位于永福社区荷花池,占地面积1600平方米,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打造一个用于接待、展示、活动、会议等的综合化农业平台。

  “除了建成一个创客中心,新农人创业园还将打造孵化基地和创新创业集聚区。”望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用于新农人创业创新和新品种种植、培育,为农业主体腾出一片发展空间。

  近年来,海盐的乡村引来了一群年轻人,他们归乡还家,在广袤大地上创作自己的作品。为了让这些新农人们拥有更广阔的的发展天地,在随后召开的“盐田追梦”乡村振兴主题行动现场推进会上,还推出了一批切实举措。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我们结合乡村风貌、历史文化传统、产业特色等,在每个镇(街道)打造田园党建综合体。”海盐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袁迎春介绍说,田园党建综合体包括一个党群服务中心、一个党性教育基地、一个党群创业孵化基地、一个美丽和谐宜居村落及若干个特色示范点,将党建、创新创业、乡村旅游等各类元素有机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海盐共青团以党建带团建为引领,推出不断优化党群创业金融服务、拓展新农人交流展示平台、推进“青创农场”培育创建、凝聚乡村志愿服务力量等16条举措,为打造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县贡献青春力量。

  现场会上,海盐县红创学院正式挂牌成立,该学院将创业创新人才、青年企业家、农村致富能手、特色产业带头人、“土专家”等本地各类人才纳入师资队伍,带动创业创新氛围。教学模式上,采用“专家授课+论坛沙龙+现场教学”多种方式,为学员教授产业转型升级、“三农”政策、农林生产养殖等知识。

  “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让我们愈发感受到农业的无限可能,接下去会不断创新,让自己与乡村共同成长。”海盐逍恬农场主胡喜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浙江三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成为海盐第一批青创农场,西塘桥青年之家等10家单位入选第一批青创空间。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