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厉害!平湖这12个村入围2018“中国淘宝村”

2018-11-25 07:26:48 来源: 平湖发布 冯思家

  淘宝购物方便快捷,早已成为人们日常消费习惯。而通过淘宝销售产品,也成为很多地方的致富门路。

  记者从平湖市商务局了解到,近日,在第六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阿里研究院公布2018中国淘宝村及淘宝镇名单,平湖12个村入围中国淘宝村,3个镇(街道)入围中国淘宝镇名单。

  淘宝村名单

  淘宝镇(街道)名单

  近年来,平湖市通过定政策重引领、铺站点强服务、搭平台重孵化等举措,强力推进农村电商发展,成效明显。入围阿里淘宝村的数量由2015年的5个村增至现今的12个村。

  农村电商产业的发展,着重是要解决乡镇和农村之间最后一公里问题,让产品“出得来”、“下得去”。近年来,平湖市与邮政和农商银行通过“邮掌柜”、“村邮乐购”及农商银行合作点建设,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为农村居民提供网络代购、配送、便民缴费、农产品销售等电子商务服务。目前,平湖市已经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站172个,范围覆盖平湖各行政村,为电子商务专业村的培育和成长提供全面保障。

  在平台方面,平湖市依托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相伴互联网孵化器和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作用,助力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同时,大力推动企业内部网络资源整合,支持涉农电商平台建设,目前农产品展销有限公司的乐餐时代网络运营已经初显成效,为农产品的销售提供了多元化的平台。

  未来,平湖将持续深化电子商务专业村的培育,大力挖掘一批有潜力的萌芽村,为专业村的发展储备资源,充分发挥现有专业村的示范带头、溢出效应,助推乡村振兴。

  新闻链接:

  “淘宝村”的门槛主要有交易场所、交易规模和网商规模三个方面:经营场所要在农村地区,以行政村为单元;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要达到1000 万元及以上;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达100个及以上,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及以上。当一个镇、乡或街道符合淘宝村标准的行政村大于或等于3个,即为“淘宝镇”。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