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全员共治!平湖市发布的这个《百姓公约》朗朗上口

2018-11-25 09:14:1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孔越 通讯员 杜雪英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遵守公约,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居住环境更美好”“政府对小城镇建设的力度也越来越大,标准越来越高,希望我们广大群众朋友也要积极参与进去,做好自己身边的小事,为小城镇建设添砖加瓦”……日前,平湖市在嘉兴率先发布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百姓公约》(以下简称《百姓公约》),引发当地居民热议,有力推动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员共治,整治成果全民共享。

  “这是我市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调动群众自治上又一次有益的探索。”平湖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发放、宣传《百姓公约》,小城镇已基本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良好氛围,有力地助推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开展。

  “乱搭乱建不能做,造房拉线要守法;拆除违章不能拖,用地红线要守牢……”据悉,首批“便携口袋本”《百姓公约》印制数量为4万册,里面列出了朗朗上口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十不”“三十要”,还专门请人创作了漫画,图文并茂,浅显易懂。手册发放范围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区域内所在的村、社区,确保一户一册,同时,开展《百姓公约》进社区、进商铺、进医院、进学校、进农家等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内容,更好地规范个人行为。

  为让更多的小城镇居民知晓、了解《百姓公约》,并参与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来,平湖市整治办还推出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百姓公约》答题有奖”活动,通过微信答题抽红包、赢电影票等活动,推动居民参与答题、点赞、留言、转发,辐射式推广,进一步深入挖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内涵。据不完全统计,“答题有奖”微信互动游戏两期浏览量达13000多次,参与互动人数11000多人次,点赞数3000多个,网友纷纷留言表示点赞、支持。

  平湖钟埭街道钟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委员王婷玉说:“社区居民都很喜欢这本小册子,现在有更多的居民朋友参与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来,志愿者队伍在逐步扩大,大家都自觉维护整治成果。”曹桥街道曹桥社区主任高春英说:“前段工作包括曹桥集镇上的整治、新村的整治,还有新村的管理,都是政府、街道和社区在推动,稍有松懈就会反弹,《百姓公约》发下去以后,我们也作了一些宣传和解释,现在老百姓享受到了整治成果,也深刻体会到他们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的一员,可以一起参与这项工作。”该街道一家商铺的店主说:“我好好看了《百姓公约》,里面提到了很多我们平时能做到,但有时嫌麻烦就不去做的事情,特别是商店门前不能乱摆摊这一条,我觉得我们都应该遵守,这样环境才能更加美丽。”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