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急企业所急 秀洲多措并举为企业排忧解难

2019-01-26 07:26:20 来源: 嘉兴日报 朱胜伟 陈杰 朱琴燕

  这段时间,顾家家居华东第二生产基地暨嘉兴王江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之中,该项目总规划用地468亩,总投资15亿元。“我们项目二期最近刚刚开工,涉及土地40亩,在项目推进中,镇里帮助企业多次与住建等相关部门就项目建设标准问题进行了协调,我们要为这样的服务点个赞!”顾家家居王江泾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深入企业一线问需求、问困难、问建议,将办公会开到项目推进现场、企业车间,秀洲务实高效的服务得到了广大企业家的真心点赞,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在秀洲区投资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结合‘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和‘三服务’活动,大力推进‘暖心扶企’行动,认真倾听和解决企业诉求,进一步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秀洲已召开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17期,共解决企业发展难题200余个,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构建。

  记者了解到,秀洲“暖心扶企”专项活动包括“民企减负”“金融支持”“平台提升”“生态治理”“绿色发展”“人才引育”“创新提升”“通关便利”“出口引导”“服务提质”等十大专项行动,在突出问题解决的同时,进一步突出风险防范,确保企业经营情况早了解、风险隐患早发现。

  深入企业一线重在解决实际难题。全区各主体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分类,属地能解决的问题,做到即收即办,并做好问题解决进展跟踪;对需移交区级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分类逐批报送区级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对需移交市级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分类逐批报送市级相关部门。各涉企部门在梳理总结的基础上,形成了定期联系企业、定期反馈问题、定期协调解难的“三定”制度。

  “项目建设中,我们提出了电力供应、天然气管道铺设等问题,后来镇里专门与供电公司、天然气公司召开协调会,为项目建设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在王店镇,奥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嘉兴生产基地项目近日顺利结顶,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心贴心的服务加快了项目推进速度。记者了解到,奥普项目用地174亩,总投资5.2亿元,于2017年11月开工,预计今年5月投入试生产。

  为推进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今年,秀洲区坚持并深化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制度、区四套班子领导领衔破难机制,进一步强化协调推进、工作统筹和责任担当。据悉,区级领导领衔重点难点工作主要包括招大育强、数字经济、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商飞项目、小微企业园建设与“低散乱”工业企业(作坊)整治等29项。

  在领衔破难过程中,秀洲区建立了区级领导领衔包干、牵头单位组织协调、责任单位全力配合、责任主体具体落实的“四位一体”协调推进机制,对领衔联系工作实行一个任务、一个领导、一个小组、一个例会、一个机制、一抓到底“六个一”工作制度,确保领衔联系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注重与开展“双百”专项行动等工作有机结合,及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研究对策,形成合力攻坚破难。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