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一日办结”完成率100% 海盐于城构建最优服务环境

2019-08-02 07:00: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云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8月2日讯(通讯员 朱云)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海盐县于城镇在去年改革的基础上,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从构建最优政务服务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及优质服务能力,用心解决百姓办事难、办事繁、办事慢等问题,基本实现办事“能不跑则不跑,一事最多跑一次”。

  今年以来,为提高居民群众的办事便捷度,于城镇便民服务大厅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推进窗口无差别受理,用新的举措实现窗口从“专科”向“全科”转变,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服务机制。

  该便民服务中心从服务的理念着手,通过换位思考的方式,结合体验式的感受,制定标准化的管理模式,制定《于城镇便民服务大厅考核细则》,对窗口服务提出标准式的要求,受理人员从文明用语、一言一行严格要求,真正做到笑脸相迎,耐心解答问题,认真细致受理各项事项。

  为了使窗口人员能快速的受理事项,提升综合素质,于城镇便民服务中心采用“一周一学习,一月一考试,一季一考核”的制度,让制度管理来营造学习的氛围,同时,在去年学习的基础上,今年该便民服务中心加大了业务知识的学习,采用“理论学习+体验学习+岗们互换”的方式,利用每周一的夜学时间及平时的受理机会,由各专业人员召集进行集中学习、个别辅导,期间共开展了56次培训,培训内容涉及计生、社保医保、综合执法、民政、残联以及新增的工商等事项,包括政策情况、业务受理流程、疑难问题应对等,为无差别全科受理工作更好地开展提供了坚实的软实力。

  除此以外,于城镇便民服务中心建立和完善办事预约服务体系,以电话预约、微信预约、预约“主动跑”、预约“加急跑”等服务载体,细化预约服务的相关内容,述清办理事项的所需材料及要点,以“最多跑一次”为准则,让居民群众实实在在体会到这一服务的优质与便捷,同时,对无差别受理窗口进行硬件的完善与备配,增加了一个社保读卡器,便于部分社保事项的“同城受理”。

  于城镇便民服务大厅在服务企业商事登记上再深化,助力企业全流程一日办结,实现“一次提交、一窗受理、信息共享、并行办理、快速办结”的工作机制。

  配备电脑、打印机、高拍仪等设备,由专业人员进行导办,不会的代办、会办的自主办、有错的协助办,全方位服务,全流程协助,加快办照速度。同时,主动对接本镇的农商银行,打造银行代办便民服务,派驻1名员工入驻便民服务大厅,解决了导办人员缺少、专业性辅助能力弱等问题,提升了证照办理的便捷度。

  开通电话、微信、QQ催办业务,当企业完成网上申报后,及时通知工作人员,确保在一小时内完成营业执照的办结,在接受刻章信息后,一小时内完成刻章并可送章上门,税务也可按系统推送的材料,完成即办。今年以来,完成“一日办结”事项达到100%。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