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环卫工有了歇脚处 秀洲新塍镇这个做法很暖

2020-07-10 09:21: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许建红 周阳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7月10日讯(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许建红 周阳)“我们平时工作都在马路上,有了这样的休息驿站,我们就有了喝水和休息的地方,真好!”保洁工人沈根法对着新塍镇新推出的“户外职工爱心驿站”连连点赞。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日,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在虹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揭牌启用,全镇10个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和50多个“爱心凉茶”休息服务点将为当地广大户外职工撑起温馨的“保护伞”。

  中国建设银行新塍支行是新塍镇10个户外职工爱心驿站之一,据该支行负责人韩晶介绍,为了能够切实帮助到户外职工,新塍支行在营业大厅内,专门开辟了一块区域作为“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取名“劳动者港湾”,在这里,户外职工不仅可以享受“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的服务,还可以实现“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等便民措施。“我们的初衷就是为了给户外劳动者一个‘渴了能喝水、累了能休息、冷了能取暖、热了能乘凉’的地方,满足他们的需求,也体现我们的一份社会责任。”韩晶表示。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从去年夏天起,新塍镇便发起了“关爱马路天使”系列活动,汇聚镇区内爱心商家的力量,设置近50多处“爱心凉茶”休息服务点,并建设了3个户外职工爱心驿站。今年,新塍镇继续全面推进爱心驿站创建工作,并将服务对象扩大,将有条件的“爱心凉茶”休息服务点改造成“户外职工爱心驿站”。

  在建设“户外职工爱心驿站”过程中,新塍镇结合实际,提出了“分批推进”模式。优先开辟出各社区临街靠路的社区配套用房,以社区作为实施主体,高标准建设,努力打造设备齐全、功能完备的爱心驿站。“通过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的打造,让我们红色小镇更有温度,让爱的暖流在全镇涌动,彰显我们新塍的人文美。”新塍镇工会专职副主席、妇联主席沈琴琴说。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