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全面退养转型提质 海盐于城拆除首个甲鱼养殖温室

2020-08-03 06:45:15 来源: 海盐发布

  8月1日,海盐县于城镇对何家村10组一家甲鱼养殖温室实施拆除,面积338.4平方米。这也是于城部署甲鱼养殖业转型提质行动以来,拆除的首个甲鱼养殖温室。据悉,首批具备拆除条件的19处甲鱼养殖温室将于近期同时拆除复垦。

  作为全县甲鱼养殖规模第一大镇,于城镇现有甲鱼养殖户380户,外塘养殖总面积3400多亩,温室养殖占地面积20.3万平方米。自全县甲鱼养殖业转型提质行动部署会召开以来,于城镇第一时间明确目标,细化关停、拆除、复垦等时间,发动全镇所有镇、村干部按照责任区推进相关工作,每日通报进度。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为了确保公平公正,于城请第三方测绘公司测量甲鱼温室和外塘面积,并根据实际情况采用人工测量或红外线测量方式。“7月全镇已完成全部测量,测量数据已公示,目前正陆续进行入户签约。计划8月底前完成所有甲鱼养殖户的协议签订工作。”于城镇相关负责人说。同时,于城镇严格执法推进甲鱼温室养殖业退养,对在退养期间有偷排直排行为、加温冒黑烟等行为的甲鱼养殖户,加强监管。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于城镇作为全县甲鱼养殖规模第一大镇,随着甲鱼养殖规模不断扩大,温室尾水污染、空气污染等问题亟待解决。近年来,于城镇持续加大对甲鱼尾水治理的管理,全面推广应用秸秆炉加温,但仍会出现个别养殖污染问题,因此开展温室甲鱼全面退养工作。在全力推进甲鱼养殖业转型提质的同时,于城镇还将举办各类农村适用技术免费培训班,提高养殖户转产技能,并引导保留外塘养殖的甲鱼养殖户开展生态养殖,积极转型升级。计划通过两年时间,实现温室甲鱼全面退养,外塘养殖尾水排放等全面整治到位,并帮助农户转产养殖,促进外塘养殖向全生态、多品种混养、高生态高效养殖模式转型。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