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求新求变谋发展!海盐沈荡企业转型转出一片新天地

2019-07-23 07:13:58 来源: 海盐发布

  烈日当头,骄阳似火。7月22日中午,刚过午饭时间,位于嘉兴海盐县沈荡工业园区的海盐申博电器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调试着一条新的生产线,另一条新的生产线已经投入使用。

  原来,在这次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中,申博电器主动开展“机器换人”,加快转型,走出了一条企业发展新路子。

  记者在海盐申博电器有限公司看到,原先厂区内16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现已拆除完毕,剩下的厂房外立面正在刷新改造。

  该公司于2009年成立,原先主要生产金属制品,工艺以铝氧化表面处理为主,生产过程中会排放废气,存在异味扰民现象。

  今年4月,公司内违法建筑拆除后,公司总经理周国祥认为老路走不通了,要想实现长远发展,必须求新求变。经过市场考察和调查,他对厂区生态环境进行整治,淘汰了高污染的表面处理生产线,并投入了800万元,新上马两条生产线,转型做家用电器照明配件,实现“机器换人”。

  周国祥说:“过去一条生产流水线上,需要6名工人,现在1名工人可以管两条生产线,大大减少人力,提高生产效率。接下去,我打算再上两条生产线,扩大产能,预计产值能翻两番。”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的流水线在生产过程中,没有油污、异味产生,自动覆膜,电器照明配件一次成型,环保安全。周国祥说:“接下去,违法建筑拆除的地方,将用于改造成停车位,并按照‘美丽厂区’创建的要求,做好绿化和垃圾分类工作等,要让厂区美丽如公园。”

  据了解,沈荡镇于7月1日召开全镇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推进暨“美丽厂区”创建工作部署会。根据企业分布情况,将全镇划分为13个片区。每个片区成立一个工作组,由一名班子领导带班深入包干责任区进行全面排查,结合“厂中厂”整治规范要求,对废水排放、废气处理、固废存放等方面进行一次大排查,全面整治违规问题。

  “在对企业开展全面排查的同时,我们还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现场检查,告知企业具体整改要求和时限。截至目前,已经排查了318家企业,发现问题1826个,整改完成299个。从检查情况看,主要存在车间内货物堆放杂乱,堵塞消防通道,生活污水直排,废料露天堆放,安全操作制度、地面标志标识缺少等问题。接下去我们将逐一进行整改。”沈荡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文龙说。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