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留住人才出实招!南湖区人才落户认定率先线上“一站受理”

2019-11-04 17:13:32 来源: 嘉兴在线

  今年9月,来自福建省古田县的小吴入职了浙江宏源防水工程有限公司。在缴纳社保满一个月后,大专学历的他符合南湖区引进人才落户的相关规定,小吴随即向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提出落户申请。让他惊喜的是,原本以为很繁琐的人才落户认定程序,因为南湖区人才信息管理系统的全新上线,让他得以在线上“一站式”搞定,3个工作日以内就完成了认定。

  收到审核通过的短信回复后,小吴自行在电脑端打印了《调动(录用)人员情况登记表》,拿着登记表再去相应派出所完成了落户手续。“没想到这么快就成了新嘉兴人,这让我留下来发展更安心了。”落户后,小吴在南湖畔安居乐业的愿望更进一步了。

  人才是城市发展的核心动力之一,为了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南湖区一直以做优人才服务来助力区域人才“智库”壮大。去年以来,区人力社保局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在全市率先创新开发南湖区人才信息管理系统,将高层次人才引进奖励申报全部通过网上办理,今年又再次开发引进人才落户认定申报系统,将过去申请人需要带材料来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办理人才落户的认定程序全部“搬”上网,大大节省了人才落户时间。

  那么,哪些人可以通过线上人才认定来加快落户步伐呢?“我们欢迎6类人才来‘嘉’发展。”南湖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分别是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员,中级以上职称人员,取得技师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经认定为顶尖人才、高端人才、高级人才的人员,录用(聘用)或调入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和大专及以上学历应届高校毕业生,“通过人才认定的申请人,外省人员迁入嘉兴的可不受‘5年社保缴纳’的限定便可落户;落户后他们在本地购房、子女就学等方面也将更加方便。”

  记者了解到,申请人才认定落户的情况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申请落户在本人城镇合法住所,简单来说就是申请人已在嘉兴市本级购买了住房的;另一种是在嘉兴市本级没有住房的,需申报落户在区人才集体户。两类申请人都可以登录“南湖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办事大厅”,点击“人才落户”,打开南湖区人才信息管理系统,按照自己所属的类型申请人才落户认定。“我们会在3个工作日内给出回复,审核过程中发现上传材料有误的,我们会及时以短信方式告知申请人,帮助他们顺利完成落户。”南湖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南湖区人才信息管理系统上线近2个月来,已服务人才落户70余人。同时,这一系统的有效运行,也有助于南湖区及时掌握区域人才流动情况,及时做好跟踪服务。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