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深化“三服务” 嘉兴海关帮助企业挽回损失47万多元

2019-11-21 06:02: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胡姚斌 沈斌 吴晓茵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1月21日讯(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胡姚斌 沈斌  吴晓茵)“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为我们挽回了巨大损失!”近日,上海金润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拉着嘉兴海关工作人员的手,直道感谢。企业的感谢源自嘉兴海关的一次贴心服务。

  上海金润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润能源)是一家主要从事进口液化气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业务的国际贸易公司,其在嘉兴港独山港区华辰码头有较多进口业务,2018年进口量达22批次,近4万吨,货值2700万美元。今年8月中旬,该企业从泰国进口1批液化丁烯,重1976吨,价值123万美元,并于委托报关公司向嘉兴海关驻乍浦办事处报关。但因报关公司工作疏忽,未将企业提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自由贸易协定》项下进口货物原产资格申明”及时递交给海关。

  恰逢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经修订的进出口货物原产地管理办法》实施,该文件对企业申报的要求作了变更。根据新文件要求,企业在货物放行前无法提供货物原产资格声明的,将无法享受优惠协定的零关税,报关公司的此次疏忽将导致企业直接经济损失达47.82万元。

  嘉兴海关得知这一情况后,急企业所急,及时梳理整个事件发生的各时间节点,仔细研究新旧文件的适用情况,在文件中找依据,明确问题解决的初步方向。随后,立即与上级海关职能部门充分沟通,并请示相关业务专家对相应条款的释义进行了明确,积极寻找政策空间。最终,该企业在嘉兴海关的指导下完成了优惠原产地补充申报,享受到了47.82万元税收优惠,为企业减轻了资金压力。

  今年以来,嘉兴海关坚持以“三服务”为抓手,始终把企业发展的需求放在优先考虑位置,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了一批长期困扰企业的难点、痛点,在规则允许范围内,把企业诉求和海关执法有机统一起来。”嘉兴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顺利解决的如信汇公司丁基橡胶海关归类问题、创新性运用出口租赁政策解决巨石集团合金漏板问题、帮扶西克公司提升通关效率、支持独山港启动外贸中转业务等事例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此外,嘉兴海关以业务改革促进通关便利化,推动“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政策落地实施,实现部分原产地证书申领“零次跑”,大力推进关税保证保险、汇总征税、自报自缴等便利化措施,相关业务覆盖面处于杭州关区前列。同时,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做好增值税税率下调后相关工作,积极开展对外宣传,指导企业合理安排物流、清关有关工作,做好提前申报货物税率适用的复核工作,确保应享惠企业实际获得减税政策红利,4月1日以来累计已减税4.37亿元,落实好进口燃料油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消费税退税政策,1-9月累计退税2.25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