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100多万人围观 嘉兴这名消防小哥火了!

2019-11-22 06:05: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冯龚凝 孟鹃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1月22日讯(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冯龚凝 孟鹃)“呐,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

  这句港片中的经典台词,相信大家都曾听过,但是随着年岁的增长,开心好像变得不再那么容易了。

  近日,一段14秒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深夜,一名消防员从出警归来,蹦蹦跳跳的向营房跑去。

  “是什么让你这么快乐?”“刚刚去拯救了全世界,心情美美哒”网友们纷纷猜测。

  短短数天时间,这个小视频已获得了151.2.8万个点赞,2.8万评论,并在微博热搜#消防员出警归来,一步三蹦跶#获得8052.1万阅读。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来自嘉兴市消防救援支队经济开发区中队的陈昊,网名“寸头小陈”。

  当天发生了什么事情?

  11月17日晚22时52分,经济开发区中队接到报警称乍嘉苏高速苏州方向120K+900米处一辆轿车轮胎起火,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陈昊就是其中一名队员。

  “我们开出了没一会,就接到通知,事故已经得到妥善处置,所以我们就中途返回了。”当天23时,陈昊和队友们返回营区。

  下车后,担任通讯员的陈昊,手拿接警单开心的一路小跑回到通讯室交班。

  “我们中途返回,说明那是个小事故,群众没有紧急危险,我们也能平安归队。”当天晚上恰逢突然降温,刮风下雨,陈昊和队友们穿得都很单薄。

  “想到能平安地回到温暖的营区,我就很开心。”于是,一蹦三跳的陈昊就被监控拍了下来。没想到又被中队负责宣传的同事注意到了,又把这段小视频对外发布出去。

  更加出人意料的是,视频发布在抖音上后,被网友们疯狂点赞,还留下了许多可爱的评论:“愿每次都能迈着可爱的小步伐,平安归来”“谁还不是个宝宝呀”“是去取快递吗”“这个步伐你是玩了多少盘鲁班”“希望你们每次出警都能这样回归”……

  11月21日,记者来到嘉兴经开消防大队,见到了陈昊,是个清清瘦瘦、说话还有些腼腆的小伙子。陈昊今年才23岁,甘肃人,2015年入伍,2016年到甘肃平凉消防支队做消防员,2016年10月来到嘉兴经开消防大队。

  “每一次出警,能够平安归来,就是我最开心的事情。”2017年,陈昊担任了通讯员一职,几年间他参加灭火抢险救援1126起,2018年还被评为全市优秀消防员。

  2018年11月1日,全国消防部门相继开通官方抖音号。“平时我就爱拍些东西,所以我就积极参与,发挥我自己的优势。”陈昊也开通了抖音号,创作了一批消防常识宣传、救援过程等正能量的段视频,同时也记录了队友们的日常生活小事。开通近一年,他已经拥有4万粉丝。

  记者有话说,

  人嘛,开心最重要。

  愿以此与诸君共勉。

  同时也想对可爱的消防员们说,

  愿每一次出警,你们都能这样平安、快乐地归来。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