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平湖全面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19-12-23 14:48:03 来源: 嘉兴日报

  为全面排查并消除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平湖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面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据了解,为明确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提高安全生产监管业务水平和安全防范能力,平湖市安委办组织举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危险化学品安全治理培训会,以风险排查和事故预防控制为主要内容,严格落实危化品专项检查要求,扎实开展危化品安全治理工作,督促指导企业开展实质性检查。

  值得一提的是,平湖市根据省危化品安全风险大数据管控平台、结合工商登记,以镇(街道)为基本排查单位,对企业逐一开展行业属性甄别,全面排查区域企业底数。目前,已对356家企业进行了核查,核查其经营范围是否含化工生产,实际生产经营活动是否与备案一致等内容。与此同时,平湖市应急管理局指导企业根据掌握的危险化学品的名称、属性、最大储存量、年使用量等基本信息,录入危险化学品风险防控数据平台,目前,已有428家企业纳入平台监管,为推动建立工贸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一张图一张表”提供了数据保障。

  据了解,平湖市职能部门坚持执法导向,加大对非法使用危险化学品行为的打击力度。市应急管理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8个督导组,对该市8个镇(街道)危化品安全治理进行督导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辖区所有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进行全面彻底覆盖检查,做到发现事故隐患,必须整改。对于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安全生产。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