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萧鼎、南派三叔都来了!第三届茅盾文学新人奖在桐乡揭晓

2019-12-24 06:06: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请输入图片描述

  12月23日下午,“第三届茅盾文学新人奖暨第二届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 颁奖典礼在桐乡茅盾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华文学基金会、桐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林森、滕肖澜、田永(田耳)等10位作家获评第三届茅盾文学新人奖,刘晔(骁骑校)、张戬(萧鼎)、南派三叔等10位网络作家获评第二届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茅盾文学新人奖”由中华文学基金会和桐乡市人民政府于2014年发起,每两年颁发一次,奖励对象为中国大陆近年来在文学创作和文学评论中成绩特别优异,并具备进一步发展和提高的潜质,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青年作家、评论家。“茅盾文学新人奖”的建立,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动和繁荣当代中国文学创作,奖励已经取得相当文学成就的青年文学家,促进中国文学事业发展。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本届评奖于8月20日在北京启动。参评作家数量较前两届明显增加,参评作家的整体创作质量、社会影响力也明显提升。在新人奖历届参评作家中,不乏鲁迅文学奖、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以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等重要奖项的获奖者,网络文学作家中也是“大神”云集,充分体现了当前青年作家创作的活力与潜力。

  请输入图片描述

  经过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11月28日,第三届茅盾文学新人奖暨第二届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的20名获奖名单最终公布。其中,林森、滕肖澜、田永(田耳)、杨庆祥、房伟、傅强(傅逸尘)、孙频、王威廉、文珍、刘业伟(叶炜)等10位作家获评第三届茅盾文学新人奖;刘晔(骁骑校)、张戬(萧鼎)、林俊敏(阿菩)、徐磊(南派三叔)、崔浩(何常在)、艾晶晶(匪我思存)、刘炜(血红)、杨振东(辰东)、蒋达理(蒋离子)、于鹏程(风御九秋)等10位网络作家获评第二届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

  另外,本届评选还在协办方趣头条旗下米读小说APP上,以互动网络投票的方式,由广大读者从入围本届网络文学新人奖的作家作品中评选出一部“最佳人气作品”,骁骑校的《橙红年代》获得殊荣。

  请输入图片描述

  此次颁奖典礼还增设了文学对话环节。由中国作家网总编辑刘秀娟主持,对话本届茅盾文学新人奖三名获奖者林森、王威廉、房伟。

  桐乡是茅盾先生的家乡,他的许多文学巨著,都是家乡的艺术缩影。茅盾先生是桐乡文化的一张金名片。“茅盾文学新人奖”以推出实力作家和文学精品为目的,希望通过评奖能够在扶植青年文学新人、推出优秀作家与文学精品、促进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的深度融合、构建新时代文学良性生态等方面作出有益贡献。“茅盾文学新人奖”与风雅桐乡秉承着相同的志向,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的桐乡以茅盾先生为媒,期待以“茅盾”命名的文化品牌在桐乡越擦越亮,为桐乡文化事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文化的力量星火燎原,显示出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