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连续三年!桐乡洲泉乡贤抢着干这件事

2020-01-08 11:12: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周超群 陈为民

  1月7日晚,桐乡洲泉镇的嘉德大酒店格外热闹,镇里的乡贤沈如孝摆下宴席,请全镇159名环卫工人吃年夜饭。

  17张圆桌,26道菜,乡贤的盛情,让这些城市美容师激动不已,他们平时散落在洲泉镇的各个角落,默默无闻地清扫垃圾,此刻,他们聚在一起,感受这座城镇对他们的尊重与感谢之情。欢声笑语交织,让整个酒店暖意融融。

  “叔叔阿姨你们这一年辛苦, 今晚放开了吃!”现场,乡贤的儿媳沈霞叶忙个不停,哪一桌饮料没了、菜少了,她便立即吩咐服务员送过来。当晚的菜单也是她亲自把关,上的都是酒店的招牌菜,比如每桌上摆的酱蹄膀,与桐乡当地宴席上常用的蹄髈不同,它少了一股油腻,多了浓郁的咸鲜味,受到大家的好评。

  乡贤沈如孝告诉记者,他请环卫工人吃饭这件事,也得到了儿子儿媳的全力支持。为了让大家能够吃好喝好,沈霞叶多次与镇里的环卫管理部门协调时间,当晚,她还走到每台桌席旁,与这群叔叔阿姨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

  “去年尤其是省文明市创建期间,你们付出了很大努力。这位乡贤的举动,也代表了全镇老百姓对你们的一份心意与敬意。”不一会儿,忙完公务的洲泉镇镇长俞国斌也赶到现场,逐桌表达谢意。企业的盛情、政府的重视,暖了大伙的心窝子。“年年都有老板请客,镇里领导也时常来慰问我们,让我们感觉到自己干的这个工作有意义。”57岁的钱新荣说,这是他从事环卫工作的第33个年头,目前主要负责洒水车的工作,新的一年,要继续为美丽洲泉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洲泉,企业家都争着请环卫工吃年夜饭。在往年,坝桥村的天新羊绒董事长褚建坤、江南大院饭店老板抢到这个名额,目前,明后两年的名额也已经被乡贤们提前预约了。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