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有难题马上办!海盐175个涉企问题集中交办

2020-01-08 11:12:30 来源: 海盐发布

  企业有难题,政府马上办!

  最近,在浙江泓智新材料有限公司,政府“马上办”的举动画出了温暖的符号,为企业真真正正解决了难题。

  “没想到反应这么快,来公司走访不久,县水利部门就打电话来和公司对接这个事情,太暖心了!”这是来自浙江泓智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富方卫的感慨。

  2019年12月27日,海盐召开涉企问题办理工作会议,将前期“企业大走访大服务”专项活动中搜集来的175个涉企问题,集中交办到各相关部门(单位)。

  “泓智新材料想在海盐打造一个实体示范段”就是175个涉企问题中的其中一个,负责解决企业问题的承办单位是县水利局。

  在认领问题的第一时间,该局工作人员便联系上了企业,并上门了解问题情况,奔走牵线,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据了解,浙江泓智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原先主要做传统混凝土制品。

  2014年,企业开始转型与四川大学国家高分子研究所、南科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等院校开展合作,研究新型材料,生产制造高分子板桩,主要用于水利市政交通行业。目前,企业产值达到了1个亿。

  那么,企业具体遇到了啥问题?

  目前,泓智新材料已经将高分子板桩的项目应用到了黄河治理、富春江引水等工程,甚至把业务做到了菲律宾、澳洲等国家和地区。

  但是许多客户来企业考察时,由于县域范围内没有可供参观的实体示范工程,没有现成例子可以看,就很难有说服力,只能带客户去其他地方看样板工程。

  “国内这种新型材料已经获得推广使用,建议海盐在实施水利项目时使用这种新型材料,打造一个示范段。”富方卫说。

  如何推进问题解决呢?

  海盐县水利局负责人张士林和工作人员周国伟、黄雪光上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为解决企业问题出谋划策。

  “目前海盐正在实施的水利项目中,正好有项目适用这种高分子板桩,县水利部门可以根据业主单位的要求和设计单位的标准,结合企业产品的特性,帮助企业推广产品,解决企业目前碰到的问题。”县水利学会秘书长黄雪光对泓智新材料企业负责人说。

  问题的解决方式让企业满意吗?

  目前,企业正在设计相关产品的应用方案,并在县水利部门的指导下,对产品技术参数进行进一步规范,达到水利中间产品标准化要求,符合水利市场需求。

  “企业现在发展很好,但也有一些小需求。这就好比一个在读书的学生,成绩虽然可以,但在学校碰到很多问题。政府给予我们的帮助,就像家长对孩子的关心关爱,让人感觉很温暖。”富方卫说。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