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楼层隔空不了爱!嘉善这对医生夫妻做下这个决定

2020-02-02 06:06:06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宋依依 通讯员 管珣贤

  请输入图片描述

  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一幢楼里有这么一对小夫妻,妻子在三楼,丈夫在一楼,但是他们却不能见面。“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1月29日、 30日,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党委陆续收到了两封“电子”入党申请书。申请人正是这对小夫妻俩——高晨和侯震涛,他们用手机拍照的方式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

  原来,两人都是消化内科专业研究生,2019年从高校毕业参加工作。侯震涛被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招聘录取后,高晨毅然辞去原先的工作,来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工作。因夫妻俩不能在同一个科室,高晨放弃了消化内科的专业,选择了感染科。

  侯震涛在为病人看诊。

  疫情一出现,高晨作为感染科的一员,主动请命,与丈夫侯震涛退掉回老家安徽的车票,简短的与家人通了电话,就加入了救治队伍,全身心投入到患者的救治中。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严阵以待,全身心投入到患者的救治中去,不管白天黑夜,不管是除夕夜还是大年初一,所有人都再也没回过家,甚至不能走出二楼三楼,防止感染其他人。

  侯震涛担心妻子,但非常支持她,也毅然申请前往发热门诊出诊,晚上为了更快捷的给患者诊治,累了他就在桌上趴一趴,也不愿到值班室躺一会儿。虽然不能见面,不能在一起聊天吃饭,只能通过小小的手机连接起沟通的桥梁,但侯震涛一直在用行动支持妻子的工作。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他们说:“因为我们刚结婚,没有孩子需要照顾,年轻,身体条件也好,面对疫情,理所当然冲在最前面,这是医生的责任,也是每一位党员医务工作者给我们作出的榜样。” 这对共同奋战的年轻夫妻,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携手前进。虽然,这次不约而同的在“前线”用照片的形式向党组织上交入党申请书,但他们表示:“在圆满完成任务后,还会再当面递交一次。”

  不用怕,我不能在你身旁,不能拥抱你,但我在你楼下。相隔不过十米的距离,但是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不分离。抗击病毒的路上,我们一起携手前进!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