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战疫·海盐|特事特办 助力企业复产增产防疫物资

2020-02-25 06:09: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虞敏钰 蔡忻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虞敏钰 蔡忻)近日,海盐县市场监管局制定并下发《海盐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发展工作的通知》,对于生产防疫用品的企业登记注册,实行特事特办、即来即办,多措并举加速企业投产增产防疫物资,保障防疫物资能第一时间运往各地。截止目前,海盐共有12家企业完成防疫用品类的经营范围变更,有2家新设防疫用品企业已通过审批,开始投产。

  “你好,这是你们这边申请的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 “谢谢,没想到这么快,昨天中午提交的材料和申请,今天就审批通过了。”2月21日下午,在海盐七色狼服饰有限公司,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送来了生产备案凭证,拿到这个凭证之后,公司就可以生产一次性隔离衣了。

  请输入图片描述

  22日上午,记者走进七色狼服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40多名技术工人正在抓紧作业,裁剪、生产、打包……各个生产环节运行顺畅。据了解,七色狼服饰有限公司一直以外贸订单业务为主,从2月7日逐步复工,2月13日晚上企业提交了变更经营范围的申请,市场监管局第二天就通过审批,企业开始生产民用防护服。目前公司一共有48名员工,2条生产线,每天能生产民用防护服1000件左右。

  考虑到医用防疫物资紧缺,该公司想要投产医护人员防护用品中的一次性隔离衣。得知情况后,海盐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主动添加了经办人员微信号,帮助企业完成线上申报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压缩企业登记、备案时间,并在通过后的第一时间给企业送上了凭证。

  除了七色狼服饰有限公司之外,海盐还有不少准备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 针对需增加防疫用品类经营范围或新设防疫用品企业,海盐县市场监管局设立专人专班、一企一档,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专业指导服务。

  据了解,为了助力企业复产增产防疫物资,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制定企业清单,摸排企业需求对有意向增加防疫用品生产的企业开展排摸工作,建立有生产能力的后备企业库,对于已经提出变更申请的企业制定企业清单,进一步了解企业后续登记、备案、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及时为企业提供指导与帮助。

  “在企业登记环节预约受理、优先受理、容缺受理防疫企业申请,同时对因疫情原因无法按要求提供相关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所需材料而影响企业生产的,由企业先行承诺,正常营业后再补齐相关材料。”海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科副科长叶晓琳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加快防疫企业复产增产速度,该局为该类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容缺受理措施。

  截止目前,海盐共有12家企业完成防疫用品类的经营范围变更,有2家新设防疫用品企业已通过线上预核。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