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战疫·秀洲 | 浙报点赞秀洲税企联动网上办志愿服务助复产

2020-02-25 06:09:06 来源: 浙江日报 钱永亮

  请输入图片描述

  2月24日,《浙江日报》刊发《秀洲:税企联动网上办 志愿服务助复产》,全文如下:

  2月17日,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里虽然没有财务人员上门办税,但工作气氛还是十分紧张。“小顾,这25份发票是企业网上申请的,请马上受理邮寄。小张,有企业网上提交的出口退税申请,请马上接单推送。”秀洲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股长鲁智良不断对工作人员下达着工作指令。纳税人通过电脑、手机提交涉税申请后,税务部门电子办理、电子审批。涉及发票类的业务,通过快递邮寄当天发出,这是秀洲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近期的常态化场景。仅2月17日当天就寄出发票2500多份,这些发票都将通过免费邮政快递隔天到达企业。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秀洲区税务局坚持以优质高效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目标,主动提早谋划,快速应对,精准施策,以“非接触式服务”保障全区企业有序复工,有效破解疫情对办税缴费服务的诸多影响。2月份以来,秀洲区税务局通过税企QQ、微信群和征纳沟通平台(钉钉平台功能),用图文解说、在线问答、办税事例解析等方式,为纳税人宣传浙江省电子税务局可以网上办理的各项事宜,详细解说网上办税的流程,既解决纳税人疑问,又避免大面积接触辅导。目前,已向全区53794户企业宣传到位。

  企业复工后,秀洲区税务局及时调配服务资源,动态调整窗口数量,落实好电话咨询服务、导税服务、首问责任等制度。择优配齐咨询岗力量,畅通网络和电话咨询渠道,执行税企交流群轮岗值班制,及时解决纳税人疑惑。

  “今天是公司节后复工生产的第一天,区税务局的驻企服务指导员王斐早上和我们一起到厂上班,帮助核对防疫信息,还对我们2月份的税收申报和适用政策进行了辅导。”五芳斋实业有限公司范施琪介绍说。据了解,秀洲区建立机关干部驻企服务机制,其中区税务局派出10名干部到企业驻点服务,税务干部不仅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还从税收专长出发为企业进行税收辅导、帮助企业间加强信息沟通。

  “我会踩缝纫机”“我不近视,眼神特别好”“我年轻可以多上几次班”……这是秀洲区税务局女干部们在报名参加支援企业复工生产时在微信群的聊天内容。秀洲区口罩生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在恢复生产过程中面临着工人不足的情况,熟练工都充实到技术难度较高的岗位,而普通的理货、包装等岗位又招不到工人。秀洲区税务局的年轻干部听到消息后,纷纷报名到企业无偿支援生产,2月11日以来已有20多名干部参加生产。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秀洲区税务局干部除了坚守岗位,为每一位纳税人做好服务以外,还积极投身到全市各项志愿服务中去。这其中既有投身高速值守,坚守在防疫第一道防线的46名干部,也有支援社区工作,开展居民情况排摸和隔离点送餐的66名干部,区局16位干部(家庭)通过区红十字会等渠道捐款1.5万余元,针对疫情期间血库储备不足的情况,区局干部自发参与无偿献血。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