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战疫·南湖丨以“文明”的名义 汇聚胜利的力量

2020-02-26 18:33: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文术 记者 黄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根据中央、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南湖区文明办牵头,区工商联、区妇联、区教体局发起,全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镇(街道)、文明村(社)、文明行业、文明校园、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分别向全区工商企业(窗口行业、服务行业)、村(社区)、学校及全体居民发出倡议,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凝聚文明力量,发挥表率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精准精细落实,坚定必胜信心,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双胜利”做出贡献。

  致全区工商企业、行业商协会的倡议书

  全区的广大工商企业和行业商协会: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的关键阶段,时间就是企业的生命线,早日复工复产,盘活企业自身“血脉”,就是盘活整个社会经济,就是企业对疫情抗击的最大贡献。作为文明单位要示范带动、做好表率,在此,我们向全区的工商企业、行业商协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复工复产“一制定、三建立、两落实、两做好”标准要求,加快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建立“一人一档”制度、全员健康监测制度、疫情应对预案,落实“两个承诺”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新聘员工管控和全员疫情防控教育。要真心关爱员工,保障员工的生命、健康权益和劳动权益。要引导员工正确对待疫情,提振员工信心,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二、有序组织复产复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企业实际情况,分期、分批加快安排复工复产,有条件的企业增加排班频次、优化排班人员,努力提升复工复产比例。根据行业特点,落实错峰上下班、弹性工作、轮流工作、居家办公、线上办公等要求,安全有序开展生产,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夯实基础。行业商协会要密切关注、深入了解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帮助协调和解决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家迎难而上、坚定发展信心。

  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头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施援”的优良传统,主动回报社会、彰显大爱,同时动员单位干部职工为疫情防控多出力、献爱心,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志愿服务、公益行动等,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保持乐观心态,坚定必胜信念,推动形成共同应对疫情的强大合力。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文明单位:浙江省嘉兴市港航管理局

  南湖革命纪念馆

  五芳斋集团(本部)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分行

  省级文明单位:嘉兴市公共交通公司

  中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嘉兴森创时装有限公司

  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

  嘉兴南湖南方水泥有限公司

  浙江江南大厦股份有限公司

  嘉兴市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

  市级文明单位:浙江欣欣饲料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良友木业有限公司

  嘉兴市联众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嘉兴隆聚餐饮集团有限公司

  区级文明单位: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中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嘉兴敏惠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致全区各村、社区的倡议书

  全区各村、社区:

  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一个新阶段,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和务工人员陆续返嘉返岗,为充分发挥村、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上级决策部署。全区各村、社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指令和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守牢村、小区等“小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二、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协助企业复产复工。各村、社区要积极主动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发布的动态信息、疫情知识、防控措施以及坚守岗位的感人故事。进一步深化“网格联心、组团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微网格长作用,全面掌握辖区内所有人员流动情况,对于来嘉返嘉返岗人员要及时做好登记和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三、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村、社区要广泛发动辖区内的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持续行动,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和志愿者团体的组织下,把村、社区居民进一步发动和组织起来,积极、主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卫生防疫、特殊群众关心关爱和复产复工等志愿服务活动。要积极引导广大居民提倡移风易俗,“红事”推迟、“白事”从简。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最需要我们广大村、社区工作者继续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精神,坚守岗位、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让我们携起手来,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效的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全国文明村:凤桥镇永红村

  省级文明村:大桥镇倪家浜

  新丰镇竹林村

  省级文明社区:建设街道南杨社区

  新兴街道松鹤社区

  解放街道凌塘社区

  南湖街道枫杨社区

  新嘉街道西马桥社区

  市级文明社区:余新镇余新社区

  东栅街道云阳社区

  七星街道江南新家园社区

  致全区中小学校学生和家长的倡议书

  同学们、家长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根据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学校延期开学。家长们要珍惜这段特殊的时光,进行特别的家庭教育,指导孩子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居家学习生活。为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合力,展现红船旁文明少年精神风貌,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区文明校园向广大学生和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充分做好自身防疫,做讲卫生、爱祖国的文明少年。“宅家”少外出,不聚集,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均衡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量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家长要以身作则,培养孩子责任意识、爱国情怀、文明行为,共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二、合理安排自主学习,做有志向、善学习的文明少年。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家长要积极配合学校指导孩子制定学习计划,学会合理安排日常作息,认真完成居家自主学习。积极引导孩子多读书、读好书,通过"亲子共读",培养孩子良好的读书习惯,开阔孩子的视野,丰富孩子的课外知识。

  三、积极调整居家心理,做有自信、会调节的文明少年。居家太久,难免有时无聊、焦虑。家长和孩子都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通过居家小实验、家务劳动,亲子活动等,调整好自己和孩子的心理情绪,以平静的心态、积极的姿态抗击疫情。

  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我们携手同心,给孩子一次特殊的锻炼机会;并肩作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为孩子撑起一片平安幸福的蓝天。

  省级文明单位: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嘉兴南湖高级中学

  嘉兴市秀州中学分校

  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中学

  嘉兴市实验小学

  市级文明单位: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

  嘉兴市辅成教育集团

  嘉兴市行知小学

  嘉兴市光明小学

  嘉兴市艺术小学

  嘉兴市南湖区东栅中心小学

  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中心小学

  嘉兴市南湖区新丰镇中心小学

  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中心小学

  嘉兴市实验初级中学教育集团

  嘉兴市清河中学

  嘉兴市三水湾中学

  嘉兴市南溪中学

  嘉兴市南湖区新丰镇中学

  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中学

  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中学

  嘉兴市南湖区南湖创业学校

  嘉兴市南湖区七星中心小学

  嘉兴市南湖区七星中学

  区级文明单位:嘉兴市三水湾小学

  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中心小学

  区级文明校园:嘉兴市南湖区余新仁和学校

  嘉兴市南湖区百花育才学校

  嘉兴南湖国际实验学校

  嘉兴南湖国际实验中学

  嘉兴市南湖世合(双语)学校

  东北师范大学南湖实验学校

  致全区所有家庭和全体居民的倡议书

  全区所有家庭、全体居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守好“小家”,就是对自己和家人,对南湖这个“大家”的最大的贡献和担当。在此,作为文明家庭和道德模范,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科学防护、健康生活的好市民。越是胜利前的紧要关头越要耐心坚持。尽量“宅家”不外出,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去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地,必须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加强居家防护,勤开窗通风、勤洗手,均衡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量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

  二、做践行文明、自我管理的好市民。理解、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自觉遵从小区出入口、各类公共场所的防疫管理规定和措施。宣传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共同遵守“文明上网”, 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传递社会正能量,树立信心是良药。

  三、做邻里相亲、守望相助的好市民。每个家庭成员要用奉献爱心、志愿服务、做好本职等具体行动,践行和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助人为乐、守望相助、共度时艰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各项工作。

  抗击疫情,我们一起加油!


  道德模范:

  朱水源、朱丽华、徐顺宝、骆叶青、夏政、赵其法、杨玉英、李金海、李  艳、沈明根、张红燕、陈言勇

  身边好人:

  袁  晶、王为民、廖 云、陆少忠、唐胜杰、顾丁仙、马聪强、朱永唯、朱新强

  文明家庭:

  徐园园家庭、张国林家庭、应华伦家庭、姚嘉荣家庭、符根林家庭、汤家驹家庭、 潘金妹家庭、陈方红家庭、盛建珍家庭、朱尚刚家庭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