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战疫•港区 | 内河航线运力升 产品“走出去”快

2020-02-26 18:33: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通讯员 沈燕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2月26日讯(记者 肖未 通讯员 沈燕)2月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浙北外贸企业货物运输面临较大困难。在嘉兴港区及市主管部门协调指导下,浙江海港嘉兴港务有限公司在抓好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水水中转、海河联运优势,为浙北腹地企业提供稳定高效的物流运输服务。

  嘉兴海宁拥有外贸出口实绩企业1500余家,出口规模位居嘉兴地区首位,包括浙江海利得新材料、浙江万凯新材料等多家春节连续生产的企业。

  近日,当地大部分企业生产逐步恢复,但产品运不出去,无计可施的企业负责人纷纷向港口码头求助。收到企业求助信息后,嘉兴港务立即行动,一方面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寻求相关支持,筹集了100多辆集卡,保障运力;另一方面积极协调船公司,紧急从宁波调运空箱,保障当地企业按时装箱出运。

  截至2月20日,嘉兴港务已向海宁累计出车260余车次,为企业解决了300个紧急出运订单,满足了企业的出口需求。

  无独有偶。地处嘉兴桐乡的桐昆集团、新凤鸣集团、振石集团等企业,主要生产PTA、涤纶丝、合成纤维等化工产品,而这些产品又是口罩、手套等医疗防护用品的重要原料。受疫情影响,陆路运输受阻,影响了当地企业出货。

  嘉兴港务急企业所急,统筹调配内河船舶,及时扩充桐乡-乍浦等航线的运力,引导企业“弃陆从水”,满足其出货需求。

  截至2月20日,嘉兴港务已投入14艘内河船舶,确保日均120个集装箱的出运量,有效缓解了企业保供压力。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