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吃货们 南湖区今年第一批水蜜桃上市啦

2020-05-23 09:25:10 来源: 读嘉新闻

  @吃货们,水蜜桃上市啦!

  这两天,初夏的气息越来越越浓,对不少“吃货”来说,香甜可口的水蜜桃绝对是拥抱夏天的“标配”。说起嘉兴市面哪里的水蜜桃最可口,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的“凤桥水蜜桃”绝对是其中的佼佼者。

  请输入图片描述

  凤桥桃花源农场今年最早一批成熟的水蜜桃已挂在枝头,个头足有成年人的拳头大。“今年这批早桃上市时间比去年早了一个多星期,属于‘凤美’品种。”桃花源农场的主人赵娄军介绍,“最早上市的水蜜桃最讲究抢一个‘鲜’字,这两天棚里的‘凤美’品相已经到达采摘标准,不少老客户也陆续开始打来订购电话,所以我们打算开摘抢占水蜜桃市场了。”

  请输入图片描述

  对于今年水蜜桃提早上市的原因,赵娄军解释道,主要是因为天气比较给力,加上他农场的水蜜桃多数种在设施大棚里,对浇水施肥都有标准量控制,长势自然更优越些。

  这么赶早上市的水蜜桃好吃不?

  对于“吃货”们最关心的“赶早上市的水蜜桃甜不甜”问题,小编现场尝过“树头鲜”后直接翘起了大拇指,鲜、脆、甜是对这批“凤美”的中肯评价。论个头,采摘下来的早桃单果重量都在半斤以上;论颜值,一颗颗粉嫩圆润很是饱满;论甜度,“凤美”的甜度能达到12度左右,比7月出产的当家品种“湖景蜜露”也只少了两三分。

  请输入图片描述

  而这样的早桃品质,得益于赵娄军在培育上的精益求精。“施肥时多用有机肥和钾肥,一颗桃树的筛果也非常重要,像3、4年树龄的桃树一般只留二三十颗水蜜桃,5年以上的桃树则能留下四五十颗水蜜桃。”赵娄军说。

  请输入图片描述

  抢占先机的水蜜桃在价格上有一定优势,目前,桃花源农场的“凤美”水蜜桃出场价格每斤15元左右,头茬采摘的面积约20亩,每亩可产水蜜桃2000多斤。该农场中总有种植了约90亩“凤美”水蜜桃,这轮采摘季预计持续到6月中旬。

  请输入图片描述

  想尝鲜的“果粉”们可以趁着周末带上家人来凤桥桃花源农场边采摘、边品尝,考虑到损耗,现场采摘的价格会比出场价每斤上浮几元。而不在嘉兴的“果粉”们也不用着急,只要打开淘宝搜索“凤桥桃花源农场”店铺或关注农场主的微信号,便可通过网络订购。

  请输入图片描述

  想尝鲜的小伙伴可以自己联系前往,凤桥桃花源农场主微信:

  请输入图片描述

  凤桥镇相关负责人说,从现在起直到8月底都将是凤桥水蜜桃销售的旺季,今年全镇种植面积近7000亩。

  除了最早上市的“凤美”,6月中旬将紧接着上市“玫瑰露”和“早玉露”,7月上旬将大量上市“湖景蜜露”,8月底接上的则是“晚玉露”。

  喜欢甜蜜的“果粉”请持续为凤桥水蜜桃“打CALL”。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