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跨省联合不停电作业 浙沪联手解决边界“偏低压”通病

2020-05-25 06:16:06 来源: 嘉兴日报

  5月22日上午,在嘉善县惠民街道大通村一处电力施工现场,5辆带电作业车一字排开,来自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和国网上海青浦供电公司的20余名电力工人正联合开展曹东J788线集镇支线36号杆直线杆改耐张杆工作。这也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个跨省联合不停电作业工程。

  长久以来,“江浙沪”三地通过500千伏线路联网,但配网处于刚性隔绝状态,而“青嘉吴”交界区域多为10千伏单联络线路供电,供电可靠性不高,特别是冬夏用电高峰期间容易存在低电压风险。大通村位于沪浙交界处,该地区同样存在这一配网供电“通病”。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加速推进,这对区域内电网互联互通提出更高要求,跨省边界存在“偏低压”不合时宜,急需解决。为此,“青吴嘉”三地供电公司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深化示范区供电企业沟通协作,共同努力将其打造成多能互补、高效互动、绿色发展的能源互联“重要窗口”。

  此次跨省联合不停电作业,由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和国网上海青浦供电公司承担工程施工。“如果按照常规停电检修方案作业,会影响21个公用变和18个用户专变供电,这意味着734户居民和18家企业用户将受此影响停电3至4个小时。”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嘉兴)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刘庆生介绍,通过主动对接国网上海青浦供电公司,在双方多次协调方案后,决定采用第四类带负荷旁路开耐张作业方式,将调压变以不停电作业方式接入电网,大通村末端电压由此提高至10.2千伏,“偏低压”问题得到顺利解决。根据工作安排,双方将在此次施工基础上,前往青浦等交界处其他区域,不定期开展联合作业,不断提升示范区内电网可靠性。

  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阶段,“青吴嘉”三地供电公司将深化横向协同的运检机制,围绕电网互联互通互建互检,深化配网联络、带电作业、线路运检等方面合作,整合三方供电优势的科技资源,切实发挥出“1+1+1>3”的保障能力,支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落地和示范区建设。(图片由国网嘉兴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