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一起来打卡!带你走遍嘉善这条文化礼堂精品线

2020-07-20 06:03: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文燕 宋依依

  嘉善县姚庄镇桃源渔歌文化礼堂精品线路涵盖4个文化礼堂、1个文化庭院、1个礼堂茶馆,围绕“学习型”“善治型”“农旅型”“乡贤型”四大IP,集聚地方特色文化资源,深度打造“文化佳姚”品牌,切实提高礼堂“核心竞争力”。

  渔民村文化礼堂

  渔民村文化礼堂在文化礼堂、道德讲堂等常规配置基础上,还设置了礼堂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特色功能室。作为嘉善县唯一一个成建制的淡水渔村,该村还建设了渔文化展示馆,通过模型演示、照片解说和渔具展示等方式,直观展现淡水捕捞、打甲鱼、踏白船等非遗技艺。同时,结合特有的渔俗文化,组织开展渔网编织、打甲鱼等非遗体验活动;结合书香礼堂建设,开展“周末影院”“好书漂流”“文创赏析”等活动。

  丁栅礼堂茶馆

  丁栅礼堂茶馆位于丁栅文化礼堂南侧,作为一个访民情、听民意的场所,全年免费开放,下棋、聊天、听田歌、观电影,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茶馆内还配备了3台自助饮水设备,为一线工作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提供人性化服务。

  横港村文化礼堂

  横港村文化礼堂以列入嘉兴市“三治”融合示范村为契机,打造以“善治”为主题的礼堂综合体——善地:展现了美丽乡村风貌;善人:定期邀请道德模范开展事迹宣讲;善邻:与居家养老服务结合;善思:依托农家书屋和春泥活动室开展日常活动;善风:以文化扬善风为主题定期开展文化活动;善事:在积善之嘉阵地内开展各类志愿活动。

  北鹤村文化礼堂

  北鹤村文化礼堂是按照五星级标准打造的农旅主题礼堂,启用后就成为了“浙北桃花岛”景区内的靓丽风景。该礼堂以春有善乡、夏有善居、秋有善思、冬有善友为主题,设置了桃文化展示馆等3个展厅,以及北鹤书吧、积善之嘉、青苗学堂、农画工坊等特色功能室,每季度开展一次特色展览、一次名家讲座、一次主题演出,每月举办礼仪活动、手工制作、志愿活动等。

  展幸村大往文化庭院

  展幸村大往文化庭院免费提供图书借阅、电子阅览、报刊阅览等服务,围绕道德好人、小小传人、退伍军人、文化能人和志愿达人等开展各类活动。同时,依托6000年历史的大往文化开设“大往课堂”,举办“艺传童心”陶艺课、“大往巧手”手工课、“绘声绘色”农民画培训等,将其打造成为汇集文旅融合、乡风文明和乡愁记忆为一体的非遗文化活态传承基地。

  桃源新邨文化礼堂

  桃源新邨文化礼堂举办了五届“邻里节”以及“我们的村晚”等大中型活动150余场次、各类公益培训210余场次。随着农房集聚工作的推进,后又以“学习”为主题提升改造,在原有的“两堂、六廊、一厅、一馆”基础上,融入了桃源书场、民俗走廊、学习小剧场、青年学习社、书画创作室、智慧广播站等特色内容。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