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童真创想!南湖区第32届萌芽杯少儿绘画作品精品展开展

2020-07-29 06:15:00 来源: 读嘉•南湖

微信图片_20200728191540.png

  画家乡的历史文化,画家乡的无限风光,画家乡的温暖人事……7月27日起至8月6日,“童心向党,逐梦百年”第32届“太阳花·萌芽杯”少儿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在嘉兴市图书馆一楼艺术展厅开展,南湖畔的“太阳花”们,在一幅幅五彩斑斓、充满童真创想的图画中,热情挥洒着自己对“美丽家乡”的热爱,对“幸福童年”的感恩、对“我的梦想”的憧憬。

  记者了解到,作为南湖区历史最悠久的美育品牌之一,“萌芽杯”少儿绘画大赛从1989年创办至今已整整32个年头。今年,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进一步推动儿童美术教育的发展与创新,以“童心向党,逐梦百年”为主题向全市青少年征集作品。该活动由南湖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教育体育局、区文联、区少工委、区科协主办,区文化馆、区教育研训中心、区美术家协会承办,嘉兴市图书馆、嘉兴太阳花艺术馆协办。

  孩子们以手中的画笔,从“美丽家乡”、“幸福童年”、“我的梦想”三个角度描绘当下幸福生活,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本届大赛首次采用全线上的比赛方式,收到了3000余件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审,评选出金奖101名、银奖202名、铜奖294名、太阳花奖407名,于7月26日晚在嘉兴市图书馆举办了颁奖典礼。

微信图片_20200728191534.png

  “我喜欢画画,这次我的绘画作品名称是《南湖义工》,获得了金奖。”今年11岁的纪姝宇小朋友是一名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的学生,她以画笔致敬南湖义工。小小年纪的她看到南湖义工捡拾一袋代垃圾,赞美他们“净化的是城市的环境,擦亮的是城市的眼睛。”记者看到,100幅参展的优秀画作中,有水墨画、水粉画,有线描、版画和素描,无论哪一种画作都向观众们展示了红船旁少年眼中真实可爱的“美丽家乡”、“幸福童年”和“我的梦想”。 展厅还为观众们安排了创意绘画活动——扇面绘红船。

  南湖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萌芽杯少儿绘画大赛助力传承南湖历史人文,助力打造文明南湖,通过设置绘画主题,培养孩子们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让红船精神润泽广大少年心灵,使之具有美的理想、美的情操、美的品格和美的素养。今年以“童心向党,逐梦百年”为主题,旨在倡导广大少年儿童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奋斗,增强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