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促进劳动和谐!嘉兴首个集体协商工作室南湖揭牌

2020-09-08 06:23:06 来源: 嘉兴日报

  9月5日上午,嘉兴市南湖区2020年集体协商技能竞赛决赛暨集体协商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嘉兴科技城智立方展示馆举行,见证南湖全区集体协商“精英队伍”及全市首个集体协商工作室的“诞生”。

  集体协商是指劳资双方就劳动报酬、工作时间、劳动安全与卫生等有关事项进行平等商谈的活动,其实效直接关系到和谐劳动关系。在前期预赛的基础上,4支挺进决赛的优秀代表队“火力全开”。决赛现场,第一轮出场的是嘉兴科技城(大桥镇)总工会对战凤桥镇总工会,第二轮出场的是南湖街道总工会对战南湖新区(东栅街道)总工会,都是“镇企”搭档的强强组合,精彩“博弈”之下,最终凤桥镇总工会以93.5的总分夺得一等奖,该队伍首席代表是来自浙江阿林斯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冯娜,被评为“金牌协商员”。

  赛后,以南湖区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章金春命名的全市首个集体协商工作室正式成立。章金春与大家一起交流了集体协商经验心得。他认为,集体协商是一项政策性、实践性都很强的工作,参与人员不仅要熟悉国家和地方劳动法律法规和政策,熟悉一般的企业经营管理和财务制度,熟悉工会的日常工作,同时还要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以及协商谈判技巧和实践工作经验。只有这样,才能在指导协商的过程中既最大限度地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又能协调好企业行政和职工双方的劳动关系。

  南湖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体协商技能比武得到了全区基层工会的积极响应,首个“开张营业”的集体协商工作室更是开了好头,今后,南湖区工会推动和谐劳动关系不会止步,将进一步助力“六稳”“六保”工作,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南湖工会的担当。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