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海盐葡萄”——海盐首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过会产品

2020-09-25 08:39:44 来源: 海盐发布

微信图片_20200924142120.png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2020年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上,“海盐葡萄”以优良的品质、独特的江南风味、数字化的先进管理模式以及深厚的人文底蕴,赢得了专家一致认可,顺利通过评审,成为海盐首个农产品地理标志过会产品。

  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是一个国家地理、文化和传统工艺的结晶,是优良产品的代表。该标志国内国际通行互认,是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据了解,海盐葡萄种植历史悠久,距今已有近800年历史。

  近年来,海盐葡萄产业化发展迅猛,全县已推广发展醉金香、红地球、阳光玫瑰等近20个葡萄品种,产业布局、技术推广、社会服务、品牌营销日趋完善,形成了产前种苗提供、棚架搭建,产中技术培训指导、肥药农资农具供应,产后产地收购、经济人营销的完整产业链条,被列为国家葡萄产业体系建设示范县。

  海盐葡萄是海盐十大特产之一,声名远扬,其特点是晶莹剔透、汁多味鲜,色、香、味俱佳。

  自2010年来海盐葡萄获得国家金奖6项,浙江省金奖4项,嘉兴市金奖12项。2019年全县实现葡萄产量3.78万吨,销售额达3亿元。海盐葡萄的种植模式也早就得到周边省市乃至全国的认可,学习团队纷至踏来,形成了生产季节每月11日定期培训日,每年定期举办6次,28年不间断培训168次,打响了“海盐葡萄”和“海盐模式”的金字招牌。

  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盐将充分发挥长三角区域优势,进一步打响“海盐葡萄”品牌。同时,发挥产学研技术优势,打造亩产3万元黄金产业带,进一步打响“海盐葡萄”金字招牌。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