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不再“单打独斗”!平湖市成立芦笋产业农合联“抱团发展”

2020-09-28 06:53:05 来源: 嘉兴日报平湖版

  9月22日下午,平湖市芦笋产业农合联成立,这标志着芦笋产业发展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这也是平湖市继稻米产业农合联和水产产业农合联后成立的第三个产业农合联。

  近年来,平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新型农业,统筹推进“1+5”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五大优势”种养业,其中就包含了芦笋产业。2020年全市芦笋种植面积已达到6065亩,涉及种植户150户。

  新成立的芦笋产业农合联采用“产业+农合联+公司”全新的运作模式,集政府、市场、社会、种植户、营销户于一体,把各方利益“联”起来,服务资源“统”起来。它打破了以往平湖市芦笋产业一个主体单打独斗、多个主体各自为阵的“低、散、乱”的局面,而是把大家的拳头握在一起,利用集体智慧争夺市场话语权。接下来,芦笋产业农合联将加快推进芦笋产业的品牌建设,积极打造芦笋产业人才队伍体系,立足合作共赢,引领全市芦笋产业转型升级。

  当天,平湖市农商银行新仓支行还与芦笋产业农合联签订了贷款授信合约,授信“金准贷”1亿元,为芦笋产业农合联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金融支撑和保障。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