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高速公路上的“大黄蜂”

2020-10-15 06:07: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贺淳斐 李斌 陶凯超 记者 郁馨怡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贺淳斐 李斌 陶凯超 记者 郁馨怡)近日,在嘉通高速管理公司所辖G92杭浦高速杭向K125+600处一辆崭新的“大黄蜂”作业车正打着双跳灯、鸣着警笛行驶在应急车道内开展涉路施工作业。这辆由嘉通高速人特制改装研发的崭新“大黄蜂”是专门用来对付高速公路浮土的机动车辆。

  高速公路上车流量较大,久而久之在应急车道路肩外缘因沙石、灰尘等沉淀,容易形成厚厚的浮土,不仅影响路域环境,而且容易导致路面横向无法排水,让杂草蔓延生长至应急车道路面,对高速公路安全通行造成一定安全隐患。

  对于浮土清理,以往都是高速公路养护人员使用铁锹清除,这种作业方式不仅存在工作效率低下、清理周期长、效果不明显、费用较大、安全风险系数大等问题,而且浮土时隔数日后便会“死灰复燃”,无法达到及时且有效根治的目的。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解决浮土清理问题,切实高效提升施工作业能力,减小施工人员作业危险系数,嘉通高速管理公司所辖嘉兴南管理处充分拓宽科技创新思路,以交通运输部“四新技术”运用研发目标为导向,汇同道路养护协作单位卓越公司项目一部工程师们成立技改项目小组,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经过近2个月忙碌的设备组装和30多次的现场调试,高速公路浮土清理利器“大黄蜂”终于正式上线!

  “大黄蜂”清理浮土的奥秘在高压喷枪上,该设备首先将水用超高压泵加压至约50MPa,然后通过蓄能器获得稳定的高压水射流,从前后两个直径为0.3-0.5mm左右的可调节转向的喷嘴装置中喷射出两道速度可达每秒千米的“水箭”,从而将浮土等杂物瞬间冲散清除。

  投入运行后,“大黄蜂”连续推进速度为5公里/小时,一天约能清理浮土30多公里,显著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施工安全风险和养护成本支出。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