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鱼翔浅底!万余尾甲鱼苗放流姚家荡公园水域

2020-10-27 06:03:06 来源: 嘉兴日报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为加快建设蓝天常在、绿水长流、鱼翔浅底、繁星闪烁的美丽嘉兴,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提高水生生物多样性,近日,嘉兴市农业农村局在姚家荡公园开展甲鱼苗增殖放流活动,嘉兴经开区办公室、园林市政公司、城南街道志愿者等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在姚家荡公园水域人工放流甲鱼苗一万余尾,现场吸引了很多群众围观,大家对这一活动大加赞赏。据介绍,通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一是可以大力宣传养护水生生物的重要性,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增强全社会的生态意识;二是可以补充和恢复生物资源的群体,由于水质的变化,水生生物资源下降,通过增殖放流可以改善姚家荡水域生物的种群结构,维护生物的多样性,保持生态平衡;三是可以改善水质和水域的生态环境。

  据悉,甲鱼主要以浮游植物为食,对防治水体富营养化和藻类滋生有很好的效果,通过开展增殖放流,对净化水质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投放甲鱼苗后,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还与现场群众沟通,希望他们能主动保护好此次投放的甲鱼苗。通过此次甲鱼苗增殖放流活动,将提高姚家荡水域的生态环境,提升区域水质。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