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中小幼学生全覆盖 嘉兴经开创新学习教育“传薪火”

2021-10-25 06:48:26 来源: 国家级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请输入图片描述

“太棒了,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党和国家做贡献。”……上周,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一场名为“从国庆阅兵看我国武器发展”的讲座着实在学生中火了一把。

讲座中,学校教师谭力以我国15次国庆阅兵为例,回顾了我国参阅武器的发展历程,向学生展现了我国国防科技和国防武器的快速发展,从而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取得了极佳的教学效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兴经开区依托立德树人德育机制,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创新学习教育活动载体,引导全区中小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红船旁“传薪火”

组织开展“薪火相传”主题教育,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全区中小学生诵读中华红色经典,开展红色经典阅读征文比赛。

图片

举办“经开少年心向党 红船学子梦启航”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热情讴歌伟大的党,抒发对党的挚爱,展现红船少年心向党的良好精神风貌。

精心组织开展“红船育人”系列宣讲活动,主动邀请“五老”进学校谈感受话初心,积极邀请先进典型、社科专家等进校园宣讲,加强对中小学师生的教育引导。

请输入图片描述

红船旁“话成长”

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全面落实红船精神专题课程在中小幼学校的开设,充分利用好红船精神专题教育系列教材,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深化“红船精神进校园”,开展区级“红船精神进校园”示范校评选,选送工作突出的学校参加市级红船精神进校园示范校评选,塘汇实验学校获评嘉兴市教育系统第三批“红船精神进校园”示范校。

同时,组织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我在红船旁成长”主题团日、队日活动,壮大“红船小讲解”队伍,当好“发声筒”,讲好红色故事。如阳光小学的七彩阳光党史宣讲团、茶园小学的茶精灵宣讲队等。

组织中小学生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博物馆、名人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充分发挥红色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作用,通过瞻仰参观触摸红色印记,感受红色文化内在动力,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红船旁“惠民生”

全面推进托管服务,全区中小学在校学生21767人,参加课后服务教师1124人,参加课后服务学生21253人,占在校生数的97.6%,实现全覆盖,有效破解“放学早、接送难”问题。

同时,通过坚持从严审批、建立培训内容备案与监督制度、严控学科类培训机构开班时间等举措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实施地毯式网格化摸排,联合多部门定期组织人员对278家(含市属)开展专项检查,做到无死角、零容忍。

(原标题《学党史 担使命 ㉜ | 创新学习教育,嘉兴经开区推动中小幼学生革命薪火代代传》。编辑王杭徽)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