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第一高峰 嘉兴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2021-12-03 21:24:0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杭徽

12月3日,嘉兴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建高地创建行动推进会。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夯实基层基础,筑牢事业底盘,让“红色根脉”在嘉禾大地深深扎根,加快把建党圣地打造成为党建高地。

张兵指出,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地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认真对表省委部署安排,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确保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嘉兴一贯到底,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入对照嘉兴独特政治优势,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行动自觉,将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作为推进党建高地创建的重要抓手,将推进党建高地创建作为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目标牵引,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打造嘉兴党建金名片。

张兵指出,这些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坚持党建统领,深入抓基层、打基础,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的辨识度、显示度和满意度,筑牢了守好“红色根脉”的坚实基础。通过强化政治铸魂、办好百年大庆、推动上下贯通、保障中心工作、深化连心服务、突出从严从实等,实现了理想信念更坚定、根脉底色更鲜明、组织体系更健全、服务全局更有力、党群关系更融洽、基层风气更清朗。

张兵强调,要奋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建强、整体跃升,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的第一高峰;要提升政治领导力,抓实“第一议题”,加强党员干部轮训,健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机制,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示范、筑高峰;要提升组织覆盖力,强化政治功能,优化组织形态,深化整固提升,在建强基层堡垒上作示范、筑高峰;要提升群众凝聚力,持续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建强党群服务阵地,做强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作示范、筑高峰;要提升发展推动力,推进全域党建联盟建设,深化党群创业共富工程,建好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在服务保障共同富裕上作示范、筑高峰;要提升队伍变革力,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锻造主动变革、能力突出的基层干部队伍,打造纵深推进、风清气正的清廉单元,在增强现代化建设新能力上作示范、筑高峰。

张兵强调,要推进深层次系统性制度重塑,优化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体系格局。要压实工作责任,汇聚党建合力;要强化数字赋能,推动整体智治;要加强服务保障,下沉资源力量;要强化争先创优,实现攀高晋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各镇(街道)设分会场。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